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每天如何飲食好?

糖尿病患者每天如何飲食好?

  糖尿病是近幾年以來率逐漸提高的疾病,給我們的生活造成了極大的麻煩,飲食中也有許多的注意事項,飲食是我們身體得到供給的保證,那麼糖尿病患者每天如何飲食對身體好呢,讓我們看看專家是怎樣說的;

  糖尿病病人每天怎樣飲食好:

  一、糖尿病飲食是稱重治療飲食,對所需食物,均應在烹調前將皮、根、骨等不能食用部分去除後稱重、加工,然後進行烹調。在烹調過程中不加糖、少用或盡量不用煎炸烹調法,要多采用炒、蒸、煮、炖、煨等方法,蔥、姜、醬油、醋等調料不加限制。

  兒童糖尿病病人需終身飲食治療,平時既要按治療飲食要求攝取營養素,又要兼顧飲食習慣年齡特點,盡可能做到花色品種豐富,美味可口,質地細軟,易於消化。吃“健康的糖”。“健康的糖”指的是全麥谷物、水果、蔬菜和低脂牛奶。去超市,要選新鮮的食物,少買罐頭、盒裝食品和冷凍食品。要挑選加工程序最少的食物,不買已加工好的或半成品食物。

糖尿病患者每天如何飲食好?

  二、吃“健康的糖”。“健康的糖”指的是全麥谷物、水果、蔬菜和低脂牛奶。去超市,要選新鮮的食物,少買罐頭、盒裝食品和冷凍食品。要挑選加工程序最少的食物,不買已加工好的或半成品食物。

  三、嚴格限制蜂蜜、蔗糖、麥芽糖、果糖等純糖制品,如一定要吃甜食,可用甜葉菊、木糖醇等甜味劑代替蔗糖;果即含糖量高於10%~15%的水果,如柿子、荔枝、紅果、甘蔗等盡量不食用,可選用含糖量低的西瓜、桃、蘋果、枇把,也可用西紅柿、黃瓜、青蘿卜代替。食用水果時,應適當減掉部分主食,時間要妥善安排,最好放在2餐之間。

  通過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了一個大概的了解,這就提醒了我們需要對糖尿病患者更加呵護,細心,保證飲食的健康,做以輔助治療,才能讓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水果要掌握的4個要點

水果大多都很甜,其主要成分是糖,如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等。一些水果中還含有少量的澱粉,如蘋果

糖尿病患者飲食注意的問題

生活中經常會見到有很多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他們是很無奈的,如果糖尿病任其發展下去將會給患者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