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食譜之二 松茸鴿子湯

糖尿病食譜之二 松茸鴿子湯

  內分泌科常見的疾病不外乎就是糖尿病,糖尿病患者其實在飲食方面都是比較苛刻的,那麼對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又有什麼講究呢?為了能夠幫助糖尿病患者通過食療來調理身體,小編整理了一些糖尿病的食譜,現在就給大家簡單敘述下。

  松茸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其含有松茸醇、異松茸醇等藥用成分,有強身、益腸胃、止疼、理氣化痰、驅蟲及治療糖尿病等獨特功效,可用其治療手足麻木、腰腿疼痛等病症。近年來又發現松茸含有具備抗瘤活性的“松茸多糖”,這是其他植物都沒有的特殊雙鏈生物活性物質,它具有超強抗基因突變能力和強抗癌作用。

  主料:鴿子

  輔料:松茸枸杞子適量

  調料:姜黃酒

糖尿病食譜之二 松茸鴿子湯

  烹饪方法:

  1、將松茸提前用水泡發至軟,倒掉底部殘渣。

  2、將鴿子用流動水清洗干淨,放入涼水中,加入少許黃酒,煮至水開漂起血沫後撈出用溫水沖洗干淨。

  3、砂鍋中加入適量水,放入焯好的鴿子和姜片煮半個小時,再加泡好的松茸和枸杞繼續煮半個小時即可。

  松茸是個很好的食材,希望糖尿病患者能夠發現松茸的價值。用食療的辦法不僅能夠較好的控制血糖而且也能滿足糖尿病患者比較苛刻的飲食。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易陷入的飲食誤區

很多人都知道一擔患上糖尿病飲食和血糖對患者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

糖尿病血糖高吃哪些水果好呢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症狀之一,糖尿病患者要重視血糖高的情況,醫生介紹說如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