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食療誤區都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食療誤區都有哪些

  我們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但是有些糖尿病患者在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以後整天憂心忡忡,什麼東西都不敢吃,長期下來導致自己營養缺乏,免疫能力下降。那麼糖尿病患者在食療中應該注意什麼方面呢?請看下面的介紹吧!

  誤區一:飲食療法就是饑餓療法

  有些糖尿病病人一旦被確診後就什麼都不敢吃了。每天只吃一些所謂的低糖食品,如豆面、莜面、雜面、燕麥等充饑,希望以此控制血糖。其實這些食物的含?糖量都在60%~70%左右,只是難以吸收。長時間進食這些食品,易導致病人的營養障礙,使病人日漸疲乏、消瘦、身體免疫力下降,不利於胰島功能的恢復。

  誤區二:只控制主食,副食可以多吃

  副食中如肉、蛋、奶等雖然含糖量不高,卻富含蛋白質和脂肪,在體內可轉變成葡萄糖,此過程對於糖尿病病人尤為活躍,因此多食也會升高血糖。

  誤區三:粗糧含糖少,多吃無妨

  粗糧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雖有降糖、降脂、通便的功效,對身體有益,但是多吃就有可能增加胃腸的負擔,而影響營養素的吸收,長期會造成營養不良,而對身體不利。

糖尿病患者的食療誤區都有哪些呢

  誤區四:南瓜可以降糖

  南瓜中所含有的南瓜多糖對控制血糖有良好的效果,但南瓜中還含有大量的糖類物質,若進食過多會使餐後血糖迅速升高。因此,糖尿病病人最好是把南瓜當菜吃一點,而不要隨意大量進食。

  誤區五:糖尿病病人與水果無緣

  水果中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如鉻、錳,對提高體內胰島素活性有很好的幫助作用。在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入總量的前提下,患者如果選擇碳水化合物含量較低的水果作為加餐,有助於減輕胰腺負擔。

  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大家都知道了糖尿病患者在食療中存在著一定的誤區,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了解到,粗糧雖然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對身體很有益處,但是我們要知道不能夠多吃,什麼食物多吃對身體都是有害的,希望大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

 

熱門圖文
早餐對糖尿病患者很重要

作為一名專業的醫生,我在多年的臨床經驗中,發現一個越來越嚴重的問題,就是糖尿病患者的低齡化

糖尿病可以多喝牛奶

牛奶是日常很多人都愛喝的飲食,不但可以補鈣,還可以預防糖尿病。所以大家想要避免糖尿病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