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事項有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事項有哪些呢

  提到糖尿病很多的朋友就會感覺到不寒而栗,因為這種疾病的危害性是極強的,很多的朋友在患上糖尿病以後,飲食方面受到了很多的牽制,並且他們不知道怎麼樣飲食才算健康,小編就來給朋友們介紹一下該病的飲食注意事項吧。

  早餐要吃好,早餐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特別是糖尿病患者更應該知道早餐飲食的注意點,不可馬虎。很多糖友不吃或湊合著吃早餐,對控制血糖非常不利。糖友在安排早餐時,應堅持以下5大原則。

  及時吃早餐。早餐距離前一天晚餐的時間一般在12小時以上,此時體內儲存的糖原已經消耗盡了,應及時補充,否則可能出現血糖過低。研究表明,兒童不吃早餐,會導致能量和營養素攝入不足,這很難從午餐、晚餐中得到充分補充,會增加糖尿病患病風險。

  起床後半小時吃。早餐時間建議安排在6:30~8:30之間,用餐時間以15~20分鐘為宜,最好安排在起床半小時後吃。混合食物的胃排空時間為4~5小時,建議兩餐間隔時間以4~6小時為宜。糖友應少食多餐,早餐吃太晚會影響吃午餐。

  種類要多而雜。俗話說,早餐應吃得像皇帝一樣有營養,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各種營養素都要攝入,谷類、肉、蛋、奶及奶制品、蔬菜和水果等樣樣不能少,且做法也可以多種多樣,比如肉類的攝入,可以放在粥裡煮也可以吃肉包。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事項有哪些呢

  主食吃50~100克。很多人因主食升糖速度快,不吃或少吃主食,這會讓你腦子變得更遲鈍。建議吃50~100克,且經常換著花樣吃,饅頭、全麥面包、麥片、粥等均可。血糖不穩的糖尿病患者,早晨應測一下血糖,如果血糖高,先服用藥物再吃50克主食;如果血糖低,可以喝點水,吃點水果,再吃50~100克主食。

  少在外面吃。外面早餐主要存在油脂和鹽分過多的問題,建議盡量少吃,尤其要少吃油條、油餅、煎餅、鹹菜、豆腐乳等。一根油條的油量,就相當於一個人一天的用油量。

  關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就給大家介紹這麼多的內容了,糖尿病是我們生活當中常見的疾病,但是該病患者的飲食是非常有講究的,大家一定要多去認識這種疾病,並且進行糖尿病的預防工作,讓糖尿病遠離我們的身邊。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享受美食

由於糖尿病的特殊性,患上了糖尿病之後,很多美食都無法享受,所以很多喜歡美食的糖尿病患者都感

糖尿病飲食的誤區你知道嗎

糖尿病飲食的誤區你知道嗎?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由於營養素攝人不足,人體活動的能量只能由身體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