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病人飲食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糖尿病病人飲食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糖尿病對人們的威脅日益嚴重,擺脫糖尿病對身體的危害是糖患者們迫切渴求的。擺脫對身體造成危害,從飲食上一定要學會控制,其方法如下:

  1、兒童糖尿病的飲食的烹調原則,糖尿病飲食是稱重治療飲食,對所需食物,均應在烹調前將皮、根、骨等不能食用部分去除後稱重、加工,然後進行烹調。在烹調過程中不加糖、少用或盡量不用煎炸烹調法,要多采用炒、蒸、煮、炖、煨等方法,蔥、姜、醬油、醋等調料不加限制。

  2、食物計劃。食物熱卡的分配為糖類占50%~55%,脂肪占30%,蛋白質占15%一20%。將全日熱量分為早餐25%,午餐25%,晚餐30%,餐間點心各5%,睡前10%。每餐中糖類是決定胰島素需要量和血糖濃度的關鍵。病兒需定時定量的進餐。

  3、兒童糖尿病的飲食的飲食禁忌,嚴格限制蜂蜜、蔗糖、麥芽糖、果糖等純糖制品,如一定要吃甜食,可用甜葉菊、木糖醇、阿斯巴糖等甜味劑代替蔗糖,高糖分水果即含糖量高於10%~15%的水果,如柿子、荔枝、紅果、甘蔗等盡量不食用,可選用含糖量低的西瓜、桃、蘋果、枇把,也可用西紅柿、黃瓜、青蘿卜代替。

糖尿病病人飲食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水果不能吃: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認為水果是甜的,不敢吃。其實只要空腹血糖控制在7.8毫摩爾/升就可以食用,因為水果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但是食用水果也有一些注意點,比如要在兩餐之間吃,選一些血糖生成指數低的水果,如櫻桃、李子、柚子。

  核心提示:飲食控制只要不吃糖就行:的確單糖容易引起血糖升高,但是控制總熱量的攝入才是2型糖尿病患者最需要注意的。少量的單糖反而可以刺激胰島分泌。

  俗話說病從口入,還要“病從口出”。患上糖尿病,就要嚴格控制自己的飲食,只有嚴格按照正確的方法,擺脫不當飲食對身體的危害,才能使自己早日走進康復的春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低血糖吃什麼?

高血糖的危害很多人都比較了解,長時間不控制病情,將會產生諸多並發症,危及全身性器官。目前在

糖尿病患者夏季的飲食該注意什麼呢

隨著糖尿病患者的增多,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我們大家都想要擁有一個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