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病人該怎麼控制飲食呢

糖尿病病人該怎麼控制飲食呢

  糖尿病是如今很常見的一種疾病,很多人把糖尿病稱為“富貴病”,吃的越好的人越容易患上糖尿病。那是因為飲食越來越多樣化,有的人對美食無法抗拒,沒有控制的吃美食,從而誘發了糖尿病。那麼,糖尿病病人該怎麼控制飲食呢?

  在日常飲食上面如何進行控制,才能對糖尿病病情較好呢?

  避免體重過度增長;少量多餐;選擇低血糖指數(GI)食物;增加膳食纖維攝入;適量體力活動;餐次規律等。適當控制飲食可減輕胰島素B細胞負擔,並避免酮症酸中毒。然而從個體而言,營養治療應結合年齡、體重、病情、胰島素注射量、體力活動強度、營養狀況、胎兒發育等加以調整。

糖尿病病人該怎麼控制飲食呢

  具體落實到飲食護理上,食物烹調宜蒸、煮、焖、汆、炖、拌等,少煎、炸。保證每日5-6餐,防止夜間低血糖。有學者則認為,每餐均少吃,但每餐之間有加餐,利於改善糖耐量、預防低血糖。加餐有助於預防下一餐前的過度饑餓、保持血糖穩定。然亦另有學者提出肥胖患者三餐外僅在睡前加一次餐的說法。孕婦應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調整出適合自己的血糖控制飲食方法。早孕反應重及懷孕7-9個月時出現胃腸功能障礙時,應據生活方式、社會習慣來調整,三次正餐加三次加餐,早餐有助於維持血糖、減少早餐前胰島素劑量,注意避免血糖應答快的食物如水果汁、精制谷類等。

  飲食營養治療是糖尿病治療重要部分,應在宏觀原則下個體化,使營養治療科學地整合到妊娠合並糖尿病患者的綜合治療中。

  上面為各位介紹了糖尿病病人該怎麼控制飲食,飲食治療對糖尿病患者病情的改善起到很好的幫助。在生活中,體型比較胖的朋友要特別注意預防糖尿病的發生,避免糖尿病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