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有什麼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有什麼注意事項?

  糖尿病是現在發病率很高的疾病,這跟人們的飲食有很大的關系,不合理的飲食很容易誘發糖尿病。患上了糖尿病後給患者的健康和生活都帶來了影響,在治療糖尿病的過程中,患者也要注意自己的日常飲食。那麼,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第一、糖尿病患者應該吃含糖低的蔬菜。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合理來安排,這就要求患者應該多吃蔬菜,尤其是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這些蔬菜可以有效的補充患者所需營養,緩解病情。

  第二、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吃富含硒的食物。研究表明,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生活中,含有曬元素豐富的食物有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這些食物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患者可以多吃。

  第三、糖尿病患者需要吃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多吃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甘藍、青椒、鮮棗等,含有維生素b和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對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的病變、腎病有利。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有什麼注意事項?

  第四、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玉米、紅薯、小麥、白菜、韭菜、豆類制品等,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緩解糖尿病的病情。

  第五、糖尿病患者要多吃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含有豐富的鈣元素,可以有效降低血糖,患者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患者可以多吃。

  上面內容詳細介紹了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有什麼注意事項,得了糖尿病後,患者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日常飲食,這樣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是很有幫助的。不合理的飲食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所以治療糖尿病要從飲食開始。

熱門圖文
健康指南:飲食調養對防治糖尿病尤為重要

飲食宜忌的基本原則,已成為中醫養生理論的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備急千金藥方·

糖尿病患者要先吃蔬菜後喝湯

如今,患有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那麼,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要怎樣飲食呢,要控制血糖,食物的選擇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