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如何飲食

糖尿病患者如何飲食

  我們身邊有很多的人會患上糖尿病,發生這種疾病之後會讓患者承受很多的痛苦,很多的患者會感覺到身體疼痛,疲憊,而且不願意吃飯,大家應該關注這種疾病的一些飲食方法,科學的飲食也是很重要,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飲食呢?

  1、補鉻:鉻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正常人體內只有5~10毫克的鉻。它對人體許多生理功能的完成,特別是碳水化合物的代謝起著重要作用。研究表明,鉻是胰島素的輔助因子,可增加胰島素的效能,促進機體利用葡萄糖,還可以影響氨基酸在體內的轉運。含鉻豐富的食物有:荞麥面、小麥、干酪、蛋類、蔗糖蜜、蘋果皮、香蕉、牛肉、啤酒、面包、紅糖、胡蘿卜等。

  2、補鈣:多食富鈣的食物由於人體胰島β細胞需要在鈣離子作用下才能分泌胰島素,缺鈣就勢必促使糖尿病患者病情加重。且由於糖尿病患者多尿,鈣的排出量增多,體內缺鈣現象更趨於嚴重。含鈣豐富的食物有:海參、芝麻醬、牛奶、酸奶、燕麥片、豆制品、海米、酸棗、紫菜、芹菜、魚子醬、綠葉菜等。

  3、補硒:微量元素硒能明顯促進細胞攝取糖的功能,具有與胰島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含硒豐富的食物有:芝麻、動物肝髒、大蒜、蘑菇、海米、鮮貝、淡菜、海參、鱿魚、帶魚、松花蛋、黃魚、豆油、豬腰、豬肉、羊肉等。

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飲食

  初期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1、神經因素也是導致糖尿病發病的一個表現,例如手腳經常感到麻木或者刺痛。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疼痛及燒灼感等,也有的人會產生走路如踩棉花般的感覺,

  2、糖尿病病人最容易的就是感染,經常或反復感染,特別是尿路系感染、紅腫及霉菌感染。

  3、很多人對糖尿病不了解,對於一些引發糖尿病病症也不知道,那麼例如傷口愈合的非常緩慢,因為血糖高,黏膜屏障作用減低,傷口不容易愈合,這就是糖尿病的一個症狀表現。

  4、由於糖尿病血糖升高的因素,病人經常感到疲憊、兩腳沒有力氣、腰膝酸軟等。

  5、很多病人都有皮膚瘙癢的症狀,而糖尿病引起皮膚瘙癢的幾率也是很大的,特別是女性陰部的瘙癢更為嚴重。

  溫馨提示,患者應該多吃一些含鋅,含鈣的食物。大家需要關注這種疾病的發展,平時要掌握一些早期的症狀,合理的進行治療,同時也要注意調理方法,避免造成嚴重的並發症出現,患者會出現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眼病,所以,有效的治療非常重要。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和注意事項

好的飲食對糖尿病患者是有好處的,所以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對患者是有好處的,所以患者要注意合理的

為什麼糖尿病人為何不宜飲酒

合理的飲食對糖尿病的治療是有好的幫助的,所以患者要注意飲食,合理的飲食對患者是有好處的,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