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治療糖尿病的食療粥譜有哪些呢

治療糖尿病的食療粥譜有哪些呢

  糖尿病並不算什麼大病症,但是這種疾病卻比較頑固,要想徹底的治愈糖尿病,飲食占據著非常重要的因素,所以就要求糖尿病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中一定要格外的注意,那麼究竟,對於糖尿病有哪些適合的食譜呢?

  治療糖尿病的食療粥譜:

  (1)菠菜粥:菠菜100~150克,粳米50克,煮粥食用。適用於糖尿病陰虛化熱型。便溏者禁服。

  (2)芹菜粥:鮮芹菜60~100克,切碎,粳米50克,煮粥食用。適用於糖尿病合並者。

  (3)槐花粥:干槐花30克或鮮品50克,粳米50克,煮粥服用。適用於糖尿病合並高血壓、中風患者。槐花可擴張冠狀動脈,可防治動脈硬化,常服用有預防中風作用。

  (4)蘿卜粥:新鮮白蘿卜適量,粳米50克,煮粥服用,適用於糖尿病痰氣互結者。

  (5))荔枝粥:荔枝5~7個,粳米50克,水適量,煮粥服用。適用於一般糖尿病患者。

治療糖尿病的食療粥譜有哪些呢

  (6)木耳粥:黑木耳30克,粳米50克,大棗3枚,先浸包木耳,將粳米、大棗煮熟後加木耳共煮粥食。適用於糖尿病血管病變者。美國明尼索達大學醫學院漢穆希密特教授認為,常食木耳可以減少和預防心髒病的發作。

  (7)菊花粥:秋菊烘干研末,先以粳米50克煮粥,調入菊花末10克稍煮一二沸即可服用。適用於糖尿病雙目干澀、視物昏花者。菊花清肝明目,臨床用於防治高血壓、、。

  (8葛根粉粥:葛根粉30克,粳米50克,共煮粥服用:適用於老年人糖尿病,或伴有高血壓、冠心病者。葛根含黃酮類,具有解熱、降血脂、降、降作用。

  (9)山藥粥:生山藥60克,大米50克,先煮米為粥,山藥為糊、酥油蜜炒合凝,用匙揉碎,放入粥內食用。適用於糖尿病脾腎氣虛,腰酸乏力、大便溏洩者。

  其實糖尿病在初期的時候是可以很好就治療好的,由於很多人們對糖尿病並不是十分的了解,所以就很容易延誤病情,拖延的時間久了,終究釀成大病,對於治療就會十分的困難,所以大家在發生身體異常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檢查。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安排飲食?

糖尿病的發病率非常高,在生活中應該多了解關於糖尿病的病因,飲食就是病因之一,也很關鍵。對於

兒童糖尿病患者飲食須知

之所以糖尿病會出現在患者的生活中那就是因為平時的預防工作沒有做到位,導致了糖尿病的出現,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