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高血糖的患者可以吃哪些水果呢

糖尿病高血糖的患者可以吃哪些水果呢

  患上糖尿病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很少能吃到水果,這讓一些愛吃的患者痛苦非常,所以都想了解在日常中有哪些水果是能吃,而又不會導致自己患病,以緩解口腹之欲,針對這種情況,現在我們就請教一下專家,患有糖尿病高血糖的患者可以吃哪些水果?

  糖尿病血糖高吃哪些水果好?具體的方法如下:

  1,荔枝.是亞熱帶的美味水果,除營養豐富外,它還有很多藥用功能:生津,降血糖,益智,健脾,美容等.荔枝性味甘,微溫,微酸.對煩渴,糖尿病,胃痛,牙痛等症狀均有療效.

  2,香蕉.營養特別豐富,蛋白質,脂肪,磷和鉀的含量均很高.鉀對維持人體酸鹼平衡及改進肌功能等都非常重要,缺鉀會使人感到無力.香焦有輔助降血糖,降血壓,清熱解毒,潤腸緩瀉等作用.

  3,山楂.是我國傳統保健藥膳中常用的中藥,含維生素C,B和胡蘿卜素.它性味酸,微甘,平,有降血糖之功效,還有散瘀,消積,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腦,清胃等功效.對糖尿病常見的合並症,如冠心病,高血壓,血脂紊亂,消化不良等都有輔助療效.脾胃虛弱者慎用.

  溫馨提示: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7.8mmol/L或餐後2小時血糖<10mmol/L時,可在兩餐或臨睡前食用,但也要減少相應主食。多飲水。

糖尿病高血糖的患者可以吃哪些水果呢

  那麼視力模糊是糖尿病眼病嗎?

  1·視力模糊是糖尿病眼病嗎?當糖尿病人的血糖升高時,血液中的無機鹽就會隨著尿糖大量排除而減少,組織液的滲透壓也相應減低。導致房水的滲透壓低於晶狀體的滲透壓,房水會通過晶狀體的囊麽進入晶狀體內,使晶狀體變凸,屈光力增強。患者看近處清除,看遠處模糊。

  2·視力模糊是糖尿病眼病嗎?而當糖尿病人的血糖降低時,血液內的無機鹽會潴留,組織液的滲透壓也會相應增高。這時防暑的滲透壓會高於晶狀體的滲透壓,晶狀體內的水分會通過晶狀體的囊膜進入房水內,晶狀體會變得薄而扁平,屈光力減低,使患者形成遠視。患者在看遠處時清除,而近處就會模糊。

  3·視力模糊是糖尿病眼病嗎?糖尿病人視力模糊是由長期高血糖侵襲造成,組織缺氧,毛細血管壁變性變脆,其實糖尿病眼睛模糊可能會導致出現微血管瘤、出血,導致視力下降的一種眼底病變。如果不及時進行糖尿病眼睛模糊治療方法,病變進一步發展,就會形成新生血管,新生血管破裂導致的出血,會引起玻璃體積血、增殖性視網膜病變、牽引性視網膜脫離、繼發性青光眼等,最終導致失明。

  4·視力模糊是糖尿病眼病嗎比較常見的有眼底血管、視神經病變等。這些都可以影響視力的。像你現在只能用些活血化淤的中成藥,營養神經的藥物等,飲食療法是治療糖尿病眼睛模糊的最好選擇,控制好血糖是防止並發症發生的主要措施。糖尿病的危害主要是這些並發症的,如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腎髒病變等。

  如果患上了高血壓糖尿病的話,患者在日常中可以多吃荔枝,山楂和香蕉等,這些水果不僅可以讓患者食用還可以幫助患者減輕病情。吃晚飯的還要了解糖尿病眼病的發病症狀,以便在日常中能夠及時的對其確診治療,避免對自己的眼睛造成傷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飲食五個轉變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對一個家庭來說打擊力是比較大的,所以患上這種病是沒有別的辦法的,只有找對適合自己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嗎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患有疾病的人越來越多,糖尿病就是很常見的一種,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