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進行飲食?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進行飲食?

  日常生活當中有很多的人會出現糖尿病,當這種疾病出現之後會有很多的影響,而且近年來出現糖尿病的人群越來越多,不管是哪個階段的人群出現了這種疾病之後危害都很大,其實大家應該關注這種疾病的出現,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進行飲食?

  糖尿病足病吃什麼好?具體的方法如下:

  一、當血糖尚未控制好時,暫不要吃水果,當血糖控制達標後再試著吃水果,即在兩頓飯之間,血糖最低時吃水果,於餐後半小時到1小時、2小時測測血糖,吃什麼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為標准。

  二、炒菜宜用植物油(如紅花子油、玉米油、大豆油、葵花油等);忌用動物油(豬油、牛油、肥肉、奶油等)。宜多采用清蒸、水煮、涼拌、烤、燒、炖等烹調方式。

  三、不可太鹹,並應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內髒(腦、肝、腰子等)、蟹黃、蝦卵、魚卵等。糖尿病足病患者,有膽固醇若過高則蛋黃,每周以不超過三~四個為原則。

  四、多選用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如全谷類的主食,未加工之豆類、蔬菜及水果,可改善血糖的升高,是糖尿病足病患者,不合缺少的食物。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如甘薯、馬鈴薯、芋頭、玉米、菱角、栗米、毛豆、干豆類(黃豆、紅豆、蠶豆等),及鹹的中西式點心(如蟹殼黃、燒賣、壽司、蘿卜糕、咖喱餃、雞卷等),在安糖尿病足病飲食中,不可任意食用,須按計劃食用。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進行飲食?

  控制血糖的方法有:

  一、控制總熱量。要根據病人的營養狀況、體重、年齡、性別和體力活動情況來確定總熱量原則是使病人體重略低於或維持在標准體重【身長(cm)—105=理想體重(kg)】范圍內。一般碳水化合物占總熱量的50%-65%,每日約200-350克;蛋白質占總熱量的15%-30%,成人每日每千克體重0.8-1.2克,孕婦、母乳、營養不良者等酌情增加;脂肪占總熱量的20%-30%,每日每千克0.6-1.0克。粗雜糧中的糖類分解較緩慢,適於糖尿人,還供給充足的優質的蛋白質,每日可吃瘦肉類(包括魚、蛋和大豆制品)150-200克,牛乳250克。高纖維素飲食能減緩碳水化合物分解吸收,有利於平衡血糖,因為食量減少可引起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供應不足,故宜多吃些新鮮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建議吃含糖指數低的,如柚子、猕猴桃、青蘋果。治療後較理想的血糖濃度是3.3-6.1mmol/L,餐後血糖不超過11.1mmol/L。血糖控制不好是最好免食水果。可另外口服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片(丸)來補充。

  二、防治並發症。患者脂肪代謝紊亂,血脂高動脈粥樣發展快,食物必須控制膽固醇含量,一般不超過300毫克/日,相當於每日一個雞蛋。少食或不食動物油脂及含膽固醇高的動物內髒類食物。病人還易發並發腎功能不全,要經常檢查尿蛋白。

  三、適當運動。體育鍛煉應作為糖尿病治療的一項基本措施,可根據不同條件,循序漸進,長期堅持。Ⅰ型糖尿病病人運動不宜過大,持續時間不宜過長,宜在餐後進行。平時生活、工作力求規律,禁煙酒,預防各種感染。

  平時大家需要注意糖尿病的出現,而且要注意這種疾病的存在,平時應該注意全面進行調理身體。並且在日常生活當中,要注意合理的飲食,並且要注意做調理方法,有效進行保健,這樣才能避免造成更多影響,希望大家盡早了解自己的生活變化,而且要注意自我調理。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不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

很多糖尿病患者因為不了解糖尿病的飲食常識,經常會陷入各種誤區,導致病情不但加重,實際上並不

夏季 多吃黃瓜預防糖尿病

眼下,正是瓜紅果瓜綠的盛季。且不說番茄有軟硬之分、西瓜有大小之別,黃瓜也有不同的品種,其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