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妊娠期糖尿病治療飲食原則

妊娠期糖尿病治療飲食原則

  妊娠期糖尿病治療的目的就是將母親的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內,從而減少胎兒畸形及圍產期胎兒的死亡率。

  其空腹血糖應低於6.1mmol/l,餐後2小時血糖應低於7.8mmol/l,糖化血紅蛋白應低於6.5%,且沒有發生低血糖或酮症酸中毒,達到了這樣的指標,可以認為控制得比較理想。

  妊娠期糖尿病的治療應首選飲食加運動療法。但如果治療1?2周後,空腹血糖仍高於6.1mmol/l,或餐後2小時血糖高於8mmol/l,則應給予藥物治療。一些口服降糖藥能夠透過胎盤引起胎兒低血糖並有致畸的可能,因此妊娠糖尿病患者只能使用胰島素來降血糖。

妊娠期糖尿病治療飲食原則

  糖類的攝取是為提供熱能、維持代謝正常,並避免酮體產生。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准媽媽不應因誤以為不吃澱粉類可控制血糖或體重,而完全不吃飯;而是應盡量避免攝入加有蔗糖、砂糖、果糖、葡萄糖、冰糖、蜂蜜、麥芽糖之類含糖飲料及甜食,以避免餐後血糖的快速增加。如有需要可加少許代糖。

  建議您盡量選擇纖維含量較高的未精制主食,可更有利於血糖的控制,如:以糙米或五谷飯取代白米飯、選用全谷類面包或饅頭等。妊娠糖尿病患者早晨的血糖值較高,因此早餐澱粉類食物的攝取應盡量避免或減少。

 

熱門圖文
谷物對糖尿病患者有好處還是有害處嗎?

谷物對糖尿病患者有好處還是有害處?這個問題有兩種不同的觀點。認為有害的起於1797年英國醫

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飲食的?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一些事項,才能有效地恢復病情,患者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這樣才能更好的緩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