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有哪些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有哪些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有哪些?高血壓是糖尿病常見的一種並發症,可引起一系列的危害,隨著知識的流傳廣泛,人們逐漸認識到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要積極治療。

  糖尿病高血壓患者的飲食有哪些?糖尿病專家介紹說,控制熱量的攝入,可使臨床症狀如呼吸困難得到改善。提倡吃復合糖類,如澱粉、標准面粉、玉米、小米、燕麥等植物纖維較多的食物,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膽固醇的排洩。少進食葡萄糖、果糖及蔗糖。

  膳食中應限制動物脂肪的攝入,烹調時,多采用植物油,膽固醇限制在每日300毫克以下,可多吃一些魚、海魚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使膽固醇氧化,從而降低血漿膽固醇,還可延長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預防中風,還含有較多的亞油酸,對增加微血管的彈性,預防破裂,防止高血壓並發症有一定作用。

  以往強調低蛋白飲食,但目前認為,除合並有慢性腎功能不全者外,一般不必嚴格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高血壓病人每日蛋白質的攝入量為每公斤體重1克為宜。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有哪些

  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如土豆、芋頭、茄子、海帶、莴筍、冬瓜、西瓜等,因鉀鹽能促使膽固醇的排洩,增加血管彈性,有利尿作用,有利於改善心肌收縮能力,含鈣豐富的如牛奶、酸牛奶、芝麻醬、蝦皮、綠色蔬菜等,對心血管有保護作用,選用含有鎂豐富的食品,如綠葉蔬菜、小米、荞麥面、豆類及豆制品,鎂鹽通過舒張血管達到降壓作用。

  減少烹調用鹽量,盡量少吃醬菜等鹽腌類食品,適當減少鈉鹽有助於降低血壓,減少體內的鈉水潴留。

  以上就是高血壓患者的飲食有哪些的內容,相信您已經了解了,在此還提醒廣大患者日常一定要特別注意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預防最重要。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飲食禁忌 高鈣低磷少油少鹽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慢性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及健康帶來了極大的危害,每天要注射胰島素也非

糖友吃水果該注意那些問題呢

糖尿病的治療一直都是在醫學上是個難題,而糖尿病人的飲食也一直是家屬、糖友們所關注的問題,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