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的飲食 四大招

糖尿病的飲食 四大招

  糖尿病的治療強調飲食、運動及胰島素治療三者的和諧與平衡,其中糖尿病的飲食是治療的基礎。糖尿病的飲食禁忌了解掌握主要有以下五大招:

  第一,雖然糖尿病飲食禁忌多吃,但不意味著少吃或者不吃,健康的吃,合理的吃。糖尿病的飲食禁忌第一條原則就是“在規定的熱量范圍內,達到營養平衡的飲食。”為保證營養平衡,糖尿病人應在規定熱量范圍內做到主食粗細搭配,副食葷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

  第二,糖尿病的飲食禁忌:少吃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卜、豬油、羊油、奶油、黃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蛋黃、肝腎、腦。

  第三:糖尿病的飲食禁忌:忌食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點、果醬、蜂蜜、蜜餞、冰激凌等。

  第四:糖尿病的飲食禁忌:宜食粗雜糧如荞麥、燕麥片、玉米面、大豆及豆制品、蔬菜。糖尿病病人必須吃適量的蔬菜。蔬菜富含纖維素,如與主食在進餐時同時食用,既可減輕饑餓感,又能起到降低餐後血糖的作用,在糖尿病的營養治療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

  在各種蔬菜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卷心菜、苦瓜和南瓜。

糖尿病的飲食 四大招

  卷心菜含糖量很低,但由於略有甜味,以致很多病人不敢吃卷心菜,這是普遍存在的一種誤解。

  苦瓜略有苦味,所含的維生素C特別豐富,每100克中含量高達84毫克,遠遠高於其他蔬菜,足夠一個普通人一天的需要量。

  南瓜又稱倭瓜,是蔬菜之一。它富含多種膳食纖維(包括半纖維素、果膠等),是糖尿病病人適宜食用的蔬菜之一。然而,在相當多的糖尿病病人中,把可以吃南瓜卻變成了“糖尿病病人應當多吃南瓜”,甚至衍變成“多吃南瓜可以治療糖尿病”,這顯然是一種誤解。

  糖尿病的飲食是不能忽視的重大問題,多多看看糖尿病的飲食禁忌,多注意糖尿病的飲食禁忌包括哪些方面,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要少吃,什麼可以多吃,都必須認真了解!

熱門圖文
喝咖啡容易患糖尿病麼?

據最新研究發現,早晨喝一杯咖啡比喝一杯含糖果汁可能更好,至少對備受關注的二型糖尿病有所幫助

糖尿病治療方法多 4食療方效果好

糖尿病本身並不是很可怕,可怕的是那些並發症。那麼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呢?中醫認為,通過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