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適量吃水果對糖友很益處多多啊

適量吃水果對糖友很益處多多啊

  糖尿病患者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多吃水果,對身體有益哦。以下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解答。

  近日,有網友都到咨詢糖尿病吃水果的問題。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嗎?相信不少朋友都想知道答案。告訴大家,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並且吃水果對身體還有著不錯的效果,但是需要慎重選擇。

  專家指出,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血糖降至正常水平並平穩一段時間是可以吃水果的。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這些對患者都是有益的。但是由於中含糖量、澱粉的含量以及各種成分均有不同,因此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選擇生糖指數不高的水果。

  糖尿病患者應該適量吃水果

  水果主要含果糖,其甜味明顯,但生糖指數(是指每一種食物吃進去以後,升高血糖的一種速度和能力)並不高,但是糖尿病病人吃水果最好也要有一定的認識。

  1、推薦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適量吃水果對<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很益處多多啊

  2、慎重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50-90千卡能量。

  3、不宜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高於20克的水果,包括紅棗、紅果,特別是干棗、蜜棗、柿餅、葡萄干、杏干、桂圓等干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食用。此類水果每100克提供的能量超過100千卡。

  糖尿病一定要有定量的概念,一般一天食用3-4兩最好。此外,飯前和飯後半個小時內,患者血糖波動比較大,這個時間段也最好不要吃水果。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內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