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飲酒易傷害糖尿病患者

飲酒易傷害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能喝酒嗎?喝酒對身體是非常不好的,但是很多男性還是很喜歡喝酒,那麼,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酒,喝酒對糖尿病患者的危害是什麼呢?下面小編就介紹下糖尿病患者能喝酒嗎。

  糖尿病患者能喝酒嗎

  1、控制飲酒量,一天之內攝入的酒精不宜超過30克,每周不超過3次。

飲酒易傷害糖尿病患者

  2、糖尿病患者能喝酒嗎,可選用低酒精、低含糖量的葡萄酒。烈性酒含酒精度高,一般都在30%以上,有的高達60%。長期嗜酒易合並脂肪肝、酒精性肝硬化、中樞神經系統反應異常等。

  3、糖尿病患者應避免空腹飲酒,特別是晚餐喝酒時一定要吃主食。如果晚餐時喝了酒,睡覺前要測一下血糖。如血糖低於4.0mmol/L,要加餐,如吃面包、饅頭、餅干等,以防止出現夜間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能喝酒嗎?糖尿病患者飲酒並非絕對不允許,但要了解飲酒對人體有哪些害處。適量飲酒有擴張血管,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但酒精能產生大量的熱能,高過糖類所產生的熱能,長期飲酒就會因攝入的熱能太多而導致肥胖,一次大量飲酒會引發嚴重低血糖,發生危險。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飲食

糖尿病是很多的人都害怕患上的一種病,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一些常見的飲食問題,積極的來注意自己不

高蛋白飲食對於糖尿病的飲食

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性,這對患者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高蛋白的飲食對患者也是很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