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能吃泥鳅嗎?

糖尿病患者能吃泥鳅嗎?

  愛吃泥鳅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咯,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吃泥鳅呢?接下來我們為你解析

  泥鳅,又叫鳅魚,為鳅科動物泥鳅的肉或全體。泥鳅為小型食用魚類.肉質肥嫩,營養價值極高。它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高級營養滋補品,被稱為“水中人參”。

  中醫學認為,泥鳅性味甘、平,歸肺、脾二經,有補中氣、祛濕邪、治消渴之功效。

糖尿病患者能吃泥鳅嗎?

  最新研究資料表明,泥鳅含大量鈣、磷、鋅、硒。每100克泥鳅可食部分含鈣達299毫克,含磷達302毫克,含鋅達1.76毫克,含硒達35.30微克。泥鳅中所含有的這些重要成分,不僅有助於降低血糖,而且可有效地遏制或阻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和高滲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的發生及發展。另外,泥鳅中所含脂肪中有類似二十碳戊烯酸(即EPA)的不飽和脂肪酸,具有抗氧化作用,對胰島B細胞有較強的保護作用。臨床觀察證明,泥鳅對腎陽氣虛所致的糖尿病(中醫叫消渴症)有較好的療效。

  通過以上的了解,相信你已經了解泥鳅對於糖尿病患者到底是好是壞。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讓你更快的遠離病魔,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的飲食注意事項方法

有很多的人不注意的話就很容易患上疾病,這我們大家當心也是要小心了,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會給人

飲食調理糖尿病痛風

通過長期堅持正確的飲食和藥物治療,能夠消除或減輕痛風急性期的疼痛,減少尿酸合成,增加尿酸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