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洋蔥對糖友們是好還是壞呢?

洋蔥對糖友們是好還是壞呢?

  糖尿病患者有很多東西是不能吃的,那麼喜歡吃洋蔥的朋友們一定很香知道,患有糖尿病的自己是否可以吃洋蔥吧,一下便是詳細內容

  洋蔥是一種大眾化的食品,原產於西亞伊朗,後傳人中國,故稱之為“洋蔥"。洋蔥有紅皮、白皮兩種,國內常見的是紅皮洋蔥,而國外常見的是白皮洋蔥。

  洋蔥在西餐中被大量作為香料、配菜使用。但國內有人因不習慣洋蔥之辛辣味,不常食用。其實,洋蔥是一種很好的食品,每100克洋蔥含有蛋白質1.8克,碳水化合物8克,膳食纖維1.1克,並含有多種微量元素,且幾乎不含脂肪,每100克洋蔥熱量為163.18千焦(39千卡)。

  洋蔥的藥用功能有很多,洋蔥中含有類似降糖物質——甲苯磺丁脲,因此具有較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蔥中還含有一種可降膽固醇的物質,也是目前所知的唯一含前列腺素的植物,它同時還有~定的促纖溶作用,這些物質均為較強的血管舒張劑,能使血壓下降。

洋蔥對<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們是好還是壞呢?

  洋蔥能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對血脂紊亂、脂肪肝、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洋蔥中還含有微量元素硒,而硒是具有抗癌作用的。

  洋蔥的吃法很多,可配肉絲、鳝片葷炒,可配馬鈴薯素炒,可略腌一下拌著吃,還可切絲加在面粉裡烙餅吃,如果不怕洋蔥的辛辣味,生吃最好。還有一種最簡單的辦法:洋蔥加水煮著吃,量不要多,每天50克,長年堅持,必有好處。

  通過以上詳細解說,是否可以吃洋蔥相信你已經了解了吧,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