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可控制糖尿病的自然食物

可控制糖尿病的自然食物

  糖尿病人最需要富含有纖維、鉀、健康脂肪、鎂和抗氧化劑等營養素的食物,可以促進健康,有助於防止糖尿病引發的並發症。下面我們有請專家為大家介紹可控制糖尿病的自然食物。

  豆類:具有極高營養價值,不論是豆角(花豆)、黑白斑豆、白豆(海軍豆),還是黑豆。

  深色綠葉蔬菜:像是菠菜和羽衣甘蘭等,這類蔬菜所含的熱量與碳水化合物都非常低。

  柑橘類的水果:葡萄柚、柳丁、檸檬、與萊姆提供身體每天所需要的維他命C與可溶性纖維。

  蕃薯:這個充滿澱粉的食物提供大量的纖維和維他命A,對視力很有幫助。與馬鈴薯相比,它有著更低的血糖指數。

  梅子類:藍苺與草莓等水果有豐富的抗氧化物、維他命群以及纖維。製作冰凍甜點時可用此類水果和無脂肪優格相互搭配。

  蕃茄:蘊涵維他命C、維他命E和鐵等不可或缺的營養物質。

可控制糖尿病的自然食物

  含Omega-3脂肪酸的魚類:每週需攝取6到9盎司的魚。由於Omega-3脂肪酸有益於心臟健康,不妨選取高含量的鲑魚、長鳍金槍魚(albacoretuna)、鲭魚(mackerel)、比目魚和?魚(herring)。遠離裹粉的魚排與油炸的魚。

  全麥:珍珠麥(pearledbarley)與燕麥均富含纖維、鉀、鎂、鉻、Omega-3脂肪酸與葉酸。其中的胚芽與糠是營養價值最高的部位,遠勝於加工過的谷類,像是強化麵粉做成的麵包就缺乏這些營養素。

  堅果:少量的果仁不僅可以充飢,更提供鎂和纖維等重要營養成分。胡桃與亞麻籽也飽含Omega-3脂肪酸。

  脫脂牛奶與優格:眾所皆知,乳製品有助於建造骨頭與牙齒。除了鈣,許多強化乳製品是維他命D的優質來源。不少研究指出,維他命D與健康間有相關連。

  稻谷、麥子等粗糧本身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和礦物質,在精加工過程中,由於谷胚和麸皮被碾磨掉,上述營養素遭到破壞。加工得越精細、越白,營養素損失也就越多。精米精面幾乎不含纖維,這些食品會很快被消化吸收,導致胰島素分泌驟然增多,加重胰島素抵抗,誘發糖尿病。

  以上就是可控制糖尿病的自然食物的詳細介紹,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比常人更需要維生素,如維生素B1,如果缺乏會加重周圍神經功能障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