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腎病每日攝入鹽需多少

糖尿病腎病每日攝入鹽需多少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最嚴重的並發症之一,並且腎病的發病率還會隨著糖尿病的病程延長而增高。糖尿病腎病隨著病程的延長,會出現持續的蛋白尿、水腫、高血壓和腎小球濾過率降低,甚至會出現腎功能不全和尿毒症,嚴重會導致患者死亡。在預防糖尿病腎病時要注意每天鹽的攝入量。那麼糖尿病腎病每日攝入鹽需多少呢?有請專家詳細介紹。

  過多的鹽,具有增強澱粉酶活性而促進澱粉消化,和促進小腸吸收游離葡萄糖的作用,可引起血糖濃度增高而加重病情。因此,糖尿病病人也不宜多吃鹽。

  為了防止高血壓,目前推薦的食鹽標准每日的攝入量少於5-6克。而糖尿病腎功不全者為了不加重腎髒負擔水腫程度,食鹽的攝入量還要降低些每日2克左右。

糖尿病腎病每日攝入鹽需多少

  糖尿病腎病臨床上可分五期,一般來說糖尿病腎病通常第三期後。此時尿中微量白蛋白已增高並逐漸伴有高血壓,容易出危險情況。因此3~5期患者要嚴格掌握限鹽的標准。

  以上就是糖尿病腎病每日攝入鹽需多少的詳細介紹,專家提醒:糖尿病腎病患者注意低鹽飲食的同時,不要忘記堅持降糖,只有做到持久降糖,才從根本上控制糖尿病腎病的發展。

 

熱門圖文
糖友應該怎麼吃粗糧?

近年來,隨著國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的主食都已變成以大米、白面為主,玉米、高粱等粗糧在主食

談談糖尿病的常見食療方法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的人會因為糖尿病深受影響,隨著這種疾病的出現幾率升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