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須知的降糖蔬菜

糖尿病人須知的降糖蔬菜

  糖尿病人須知的降糖蔬菜有什麼呢?專家說:現在有許多蔬菜是可以有降血糖的作用,對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著非常積極的作用,那麼降血糖蔬菜主要有什麼呢,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一、菠菜根:含菠菜甙a、b等成分,有養血、止血、斂陰、潤燥的功能,對高血壓、糖尿病和夜盲症等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二、蘿卜:含有鈣、磷、鐵、錳、維生素b族、維生素c等,有消積滯、化痰熱、下氣寬中、解毒、降糖、抗癌等效用。食用鮮蘿卜降糖更顯著。

  三、胡蘿卜:含有胡蘿卜素、維生素b1、b2及鈣、磷、鐵、鎂、鋁、钴等微量元素,還有一種能降低血糖的成分。人體攝入後,有降壓、強心、降糖、消炎和抗過敏的作用。

  四、蘑菇:含鈣、磷、鐵、錳、銅、鋅、氟、碘等微量元素及多種氨基酸、維生素,有安神、降壓、降糖、開胃消食,化痰理氣、抗癌的功能,形體消瘦的糖尿病患者宜多食用。

糖尿病人須知的降糖蔬菜

  五、芹菜:含有鈣、磷、鐵、胡蘿卜素、維生素c、a、b等,有散瘀破結、消腫解毒、降壓祛風等功能。

  六、南瓜:含精氨酸、天門冬氯酸、胡蘿卜素、維生素c、維生素b族等,可防糖尿病、高血壓和肝腎疾病等。

  七、冬瓜:含鈣、磷、鐵、胡蘿卜素和多種維生素等,可治水腫、腳氣、糖尿病等。

  八、洋蔥:含鈣、磷、伯、胡蘿卜素、維生素b2、c、煙酸等成分,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血漿膽固醇升高,適用於糖尿病並發動脈硬化患者食用。

  九、豌豆:含鈣、磷、鐵、胡蘿卜素、維生素b1、b2、c、尼克酸等,可治療糖尿病、高血壓、產後少乳等。

  除了以上降糖蔬菜之外,還有一些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叫、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的食物。補足這兩種元素,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並發症的進程,對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的病變、腎病有利。如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甘藍、青椒、鮮棗等。

  此外,南瓜、苦瓜、洋蔥、黃鳝等對病人多飲、多食、多尿症狀有明顯改善作用,有降低血糖、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的飲食是一門大的學問

糖尿病人要積極的注意自己在平時的一些飲食的生活,注意合理化的飲食辦法,及時注意自己在平時生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巧克力嗎?

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忌口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無疑是一種痛苦,糖尿病患者其實不用對那些不含糖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