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小孩糖尿病需要注意哪些飲食

小孩糖尿病需要注意哪些飲食

  其實糖尿病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可怕的,但是糖尿病的並發症卻會給人們帶來巨大的傷害,尤其是兒童,若是患病,其影響更是終身性的,所以說,需要格外重視。每個家長都不能輕易的忽視兒童糖尿病患者的身體狀況,尤其是並發症的預防,那麼,兒童糖尿病飲食要注意什麼?你是否知道呢?如果你還不夠了解,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兒童糖尿病飲食要注意什麼

  專家表示,兒童糖尿病患者朋友們的飲食要注意熱量攝入與消耗平衡,制訂每天應攝取的總熱量,科學計算,使攝入和消耗的熱量達到平衡。

  再有,少食多餐是兒童糖尿病飲食要注意的問題,每頓少吃,多吃幾頓,總量不變,這樣的方法,可保證在餐後血糖不會升得太高。

小孩糖尿病需要注意哪些飲食

  再次,兒童糖尿病患兒要注意選擇優質蛋白,首先應限制蛋白質攝入量,血尿素氮升高者更需注意;其次,蛋白的來源應以牛奶、瘦肉、雞蛋、海產品等優質的動物蛋白為主,要保證兒童生長發育所需的蛋白質。

  最後,雖然是兒童,患糖尿病後,也是需要注意忌食糖果的,這類患者應忌食蔗糖、葡萄糖、蜜糖及其制品,少食澱粉含量過高的蔬菜如土豆、白薯和山藥等。

  以上便是相關內容的介紹,希望能夠對患者朋友們有幫助,專家提醒說,因為兒童對糖尿病的認識不深,所以患病後,是需要家長朋友們和醫生共同努力,幫助兒童進行治療和護理的。希望你們全家有個健康的身體。

熱門圖文
貼心提醒:兒童糖尿病的保健常識

鑒於兒童糖尿病有許多不同於成人的特點,以下幾點的治療建議以供參考,尤其是家長對孩子的引導是

糖尿病飲食療法應用要點有哪些

一旦患上了糖尿病飲食對於患者是很重要的重要的,所以糖尿病患者要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對患者是很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