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孕婦食用水果也可能導致患糖尿病

孕婦食用水果也可能導致患糖尿病

  孕婦食用水果也可能導致患糖尿病,為什麼呢?專家說:很多孕婦比較喜歡吃水果,而且還常把水果當蔬菜吃。可是據調查分析孕婦如果食用水果不當很可能會導致糖尿病的發生,生活中有不少准媽媽為了生個健康漂亮寶寶,產前拼命吃水果,她們認為這樣可以充分地補充維生素,專家提醒人們孕婦食用過多水果可致糖尿病。

  專家指出,雖然水果和蔬菜都有豐富的維生素,但是兩者還是有本質區別的。水果中的纖維素成分並不高,但是蔬菜裡的纖維素成分卻很高。過多地攝入水果而不吃蔬菜,直接減少了孕婦纖維素攝入量。且有的水果中的糖分含量很高,孕期飲食糖分含量過高,還可能引發孕婦糖尿病等其他疾病。建議孕婦飲食應營養均衡。

  1.年齡在30歲以上,尤其是35歲以上的孕婦。

  2.家族中有糖尿病患者,尤其是一級親屬(包括父母和兄弟姐妹)中有糖尿病患者時,本人孕期患糖尿病的危險性明顯增加。

  3.孕期的尿常規檢查經常出現空腹尿糖陽性。

  4.孕期反復患外陰陰道念珠菌病(或稱霉菌性陰道炎)。

孕婦食用水果也可能導致患糖尿病

  5.以前懷孕時出現過不明原因的反復自然流產、胎兒宮內死亡、胎兒畸形等情況。

  6.曾分娩體重大於4公斤的胎兒。

  7.曾患過妊娠期糖尿病者。

  8.這次懷孕過程中發現胎兒比實際孕周偏大或者出現羊水過多。

  看完我們的介紹相信您已經了解了孕婦食用水果也可能導致患糖尿病。如果大家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咨詢專家來為大家詳細講解。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飲食主食少、副食多是誤區

嚴格控制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先決條件。臨床上不少糖尿病人采取少吃主食甚至不吃主食、多吃副食的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哪些糖類呢

事實上糖尿病患者都知道應該盡量少吃糖,但是是不是一點糖也不能吃呢?其實並不是這樣的,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