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老年糖尿病的飲食原則有什麼

老年糖尿病的飲食原則有什麼

  糖尿病在我國已經成為多發病,高發病,是國民健康的頭號殺手。你可知道呢?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定要注意從飲食上進行調控,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患者由於身體髒器官的退化更應該注意飲食的調養。對於這些相關內容的小知識你是否了解呢?如果你還不了解的話,本文將為大家詳細介紹老年糖尿病的飲食原則:

  老年糖尿病的飲食原則主要有以下幾點:

  (1)保持體重,控制飲食,保證營養。老年糖尿病人每天總熱量卡可按每公斤體重30卡左右估計。蛋白質每公斤體重1。0—1。5克,需要高蛋白者可高一些。碳水化合物每天200—300克(主食4-6兩)。脂肪要適量控制含飽和脂肪酸的攝人。

  (2)對於肥胖的老年人來說應該控制每天的熱量攝入。同時,還應該進行適當的減肥,一般來說達到理想體重後糖耐量往往會顯著改善。降低總熱卡逐漸減少體重可按下述公式:總熱量卡—250卡+30分鐘活動=逐漸降體重。

  (3)幾十年的飲食習慣不是說改就能改的,所以老年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治療應按病情、生活習慣、體力消耗及經濟條件個別制定。應使病人能充分理解飲食控制的重要性並能主動配合自己掌握。

老年糖尿病的飲食原則有什麼

  (4)此外,對於老年糖尿病患者,尤其是伴有高脂血症的患者來說更應該根據血脂情況掌握,如膽固醇增高者應予低膽固醇飲食;對高甘油二脂者,應以嚴格限制碳水化合物為主。

  (5)對於采取藥物治療的老年糖尿病患者來說,應該考慮飲食與藥物的相匹配性。比如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每天至少分成四餐吃,即睡前加餐一次。

  特別提醒廣大老年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在日常的飲食中注意上述幾點,同時積極配合醫院的藥物治療等等,隨時關注自己的血糖、血壓情況,如果出現不適則應及時到醫院接受檢查和治療。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重度糖尿病患者該怎麼吃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要很謹慎的,那麼糖尿病很重適宜吃哪些食物呢?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一、選擇

妊娠期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患上了妊娠糖尿病是很危險的,所以我們大家更應該注意患者的身體健康,尤其是不小心患上妊娠期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