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的飲食誤區在哪

糖尿病的飲食誤區在哪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生活節奏也跟著加快,社會的壓力同時也隨之而增大,同樣的糖尿病的各種宣傳力度的加大,人們對糖尿病的認識已經越來越成熟。很多患者在得病之後都刻意注意了自己的飲食,的確,糖尿病的飲食是極為重要的。不過還是會有一些患者對飲食的理解出現了偏差,可能會導致不好的後果。

  有些糖尿病患者對飲食的理解是有誤的,比如有人認為在平時吃的越少越好。其實,糖尿病病人全身各髒腑器官處於營養缺乏狀態,主要表現為全身乏力,尤以雙下肢更為明顯。究其原因主要是飲食中營養物質沒有被吸收利用(主要是糖分),加上人為的控制飲食,導致人體本已不足的營養更加缺乏,長期這樣不但糖尿病本身不可好轉,其他內髒如心、肝腎等重要器官也會因營養不足而產生病變。

糖尿病的飲食誤區在哪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與正常人的飲食基本上是相同的,原則是吃好和吃飽。正常的飲食應該是早晨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糖尿病人除忌食糖外,尤宜多食小米面制品。一般白面、大米、蛋、奶、肉、排骨湯等均可食用,腎功能差者應少食豆制品,水果於早晨、中午食用為好,糖尿病患者還應忌食辣椒、白酒等刺激性食物。此外,花生米也應少食,因其易加重脂肪肝。

  因此,糖尿病的飲食雖然需要引起重視,但是不可過度。飲食是補充人體所需的能量的必由之路,如果飲食不正確,則身體會逐漸變壞。所以糖尿病人應該對飲食有正確的理解,加強學習,形成自己的飲食特色,輔助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合理安排飲食?

糖尿病在生活中是非常普遍的疾病,患上了糖尿病後除了要進行藥物治療,也要注意日常的飲食調理。

糖尿病人飲食需要注意的要點

生活上也是會有很多較為常見的疾病,所以我們大家更是要有所發現,尤其是患上了糖尿病會給人們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