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最不宜吃什麼食物

糖尿病人最不宜吃什麼食物

  糖尿病人最不宜吃什麼食物?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最想咨詢的問題,通過飲食的方法進行改善糖尿病疾病是不錯的方法,飲食不正確會直接影響到糖尿病患者的病情,也會出現明顯的血糖變化情況,那麼糖尿病人最不宜吃什麼食物?下面為大家一一解答。

  糖尿病人最不宜吃什麼食物?

  第一、爆米花。

  爆米花是大家看電視、看電影以及閒聊不可少的食物,但是爆米花卻被專家指出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因為爆米花屬於澱粉類食物,再加上油炸,就單單這2點就是糖尿病飲食上的禁忌。

  第二、蜂蜜。

  蜂蜜是目前很多女性朋友的選擇,雖然蜂蜜能夠緩解便秘,美容等等的好處,但是蜂蜜的含糖量高達40%,而且蜂蜜中的糖分很容易被身體直接吸收,所以糖尿病高血糖患者盡量避免食用。

  第三、糯米。

  糯米與米飯還是有很多區別的,而且糯米的含糖量甚至比米飯要更高,而且糖尿病對糖的代謝不正常,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糯米。

糖尿病人最不宜吃什麼食物

  第四、棗子。

  雖然紅棗有益氣補血的作用,但是棗含有很大的糖分,據營養專家統計,新鮮棗中的含糖量在35左右,而干棗中的含糖量高達60%,是糖尿病絕對不可以吃的食物。

  第五、甘蔗。

  甘蔗是崇明的特產,它的甘甜是讓很多人都回味無窮的,雖然它有止渴的作用的,但是它主要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對於糖尿病身體都是有害的物質,容易誘發糖尿病並發症,所以請患者慎重考慮。

  提示:對於高糖含量的食物盡量不要多吃,像辣椒也要少吃,容易傷陰助火,會加重糖尿病症狀,而且患者朋友也不可以飲酒,因為燒酒,純陰毒物,與火同性,酒精會使得血糖升高。

 

熱門圖文
警惕糖尿病者的低血糖反應

張伯年過花甲,生活富足,兒女孝順。若不是一年前患上糖尿病,老人的退休生活會更加舒心美滿。幸

糖尿病人的飲食方式是什麼

很多糖尿病患者會出現伴隨症狀,糖尿病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患發糖尿病對患者們的身體健康危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