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如何依靠菜譜降血糖呢

糖尿病人如何依靠菜譜降血糖呢

  糖尿病人如何依靠菜譜降血糖呢?糖尿病人普遍都存在著高血糖的情況,長期高血糖是導致患者引發並發症的主因,所以糖尿病人在積極采取治療的同時,也可以根據病情進食合適的飲食方案和能降血糖的菜譜進行調理。那麼,糖尿病人如何依靠菜譜降血糖呢?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糖尿病人如何依靠菜譜降血糖呢?

  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傳統療法,通過飲食可以幫助糖尿病人起到調理身體,控制血糖的作用,所以,糖尿病營養專家建議血糖高的糖尿病人,可根據具體病情來采用適合糖尿病人降血糖的菜譜。

  海帶拌黃豆

  原料:海帶100克、黃豆20克。

  調料:姜、蒜、鹽、香醋、香油。

糖尿病人如何依靠菜譜降血糖呢

  做法:

  1、干黃豆事先清水浸泡4小時,煮熟瀝水;海帶洗淨,開水燙過,放涼切細絲;姜和蒜切末。

  2、用鹽、香醋、香油和姜蒜末調拌海帶絲與黃豆,冷藏後食用味道更佳。

  海帶被稱為養生食物,幾乎不含果糖和蔗糖。海帶中的多糖,是極好的膳食纖維,糖尿病患者食用後能延緩胃排空和食物通過小腸的時間,即使在胰島素分泌量減少的情況下,血糖含量也不會上升,從而達到治療糖尿病的目的。

  黃豆是東方傳統保健食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之外,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谷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溫馨提示:為了防止糖尿病並發症發生,患者在堅持采用適合自己的飲食方案和可助糖尿病人降血糖的菜譜的同時,建議也應配合醫生采取目前最科學有效的手術療法,將糖尿病根治,避免危害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病人的飲食標准

糖尿病是一種極其嚴重的疾病,最近的幾年,臨床上患發糖尿病的患者越來越多,對於糖尿病這個疾病

糖尿病醫生教你點菜

我5月份體檢發現患有糖尿病,血糖11.1mmol/L,有3個加號,醫生告訴我三句話:&ld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