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飲食方面要注意哪些呢

糖尿病飲食方面要注意哪些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人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給人們帶來很多困擾,患者朋友必須嚴格控制自己的飲食,這樣才能有效控制病情,糖尿病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以為山楂是流傳的降糖食療方法,是可以幫助降低血糖,所以是不需要限制的。糖尿病飲食治療的黃金法則告訴我們,所有飲食都要控制在總熱量范圍內。山楂對普通老年人有軟化血管、抗凝的作用,但含有較高量的果糖,多吃可能影響血糖控制。另外,食療偏方中的食品如果熱量過高或脂肪量過高,也會影響血糖。因此,應慎重選用。

糖尿病飲食方面要注意哪些呢

  患有糖尿病的朋友要注意嚴格限制一些甜食的攝入量,以避免出現血糖升高的情況,像白糖、紅糖、蜂蜜、果醬、各種甜點心、巧克力、含糖飲料及甜果汁的攝入,因為這些食物大都含有較多的葡萄糖、蔗糖,所含熱量較高,吸收後會明顯升高血糖。例如在夏天的時候,有些糖尿病患者由於口渴進食了大量的可樂或者冰淇淋,會導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高滲性昏迷,危及生命。

  通過以上專家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糖尿病飲食上應該注意的事項有所了解了吧,患者朋友應該養成良好的習慣,早日使疾病治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