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飲食具體應該吃什麼呢

糖尿病患者飲食具體應該吃什麼呢

  糖尿病飲食應該吃些什麼呢?這是糖尿病人一直都在關注的問題,因為糖尿病人在飲食上有許多的限制,所以導致了糖尿病人都需要了解病情利於病情,下面就請專家給我們詳細的講解一下。

  1.素燒冬瓜

  主料:植物油9克,鹽5克,香菜5克。

  制作方法:冬瓜去皮切成長方塊。將香菜洗淨切成小段。油鍋燒熱後,下冬瓜煸炒,待半熟,稍加水,蓋上鍋蓋燒開,加香菜和鹽即成。成品的營養成分:熱量109千卡,蛋白質1克,脂肪9克,碳水化合物6克。特點:清素適口,有消脂利水的作用。

  2.素炒小蘿卜

  主料:小蘿卜200克。佐料:香菜、青蒜各10克,植物油9克,醬油10克,鹽5克,蔥、姜各2克。

  制作方法:將蘿卜洗淨,切成滾刀塊。油鍋燒熱後,放入蘿卜煸炒幾下,放入各種佐料,加少量溫水,蓋上鍋蓋燒熱。起鍋時撒上香菜和青蒜。成品的營養成分:熱量130千卡,蛋白質2克,脂肪10克,碳水化合物8克。

糖尿病患者飲食具體應該吃什麼呢

  3.口蘑燒白菜

  主料:口蘑5克、白菜250克。佐料:醬油10克,鹽4克,植物油10克,白糖2克。

  制作方法:溫水浸泡口蘑,去蒂洗淨,留用第一次浸泡的水。白菜洗淨,切成寸段。油鍋熬熱後,下白菜煸至半熟,再將口蘑、醬油、鹽、糖放入,並加入口蘑湯,蓋上鍋蓋,燒至入味即

  4.燴酸菠菜

  主料:糖尿病人食譜有哪些,菠菜250克。佐料:醬油5克,醋5克,鹽4克,香油5克,味精1克,團粉10克。

  制作方法:將菠菜洗淨,切成寸段。鍋內放肉湯煮開,加入菠菜、鹽和味精,並把團粉用醬油、醋調勻放入湯中,開鍋即熟。進食前淋上香油。

  溫馨提醒:以上是專家介紹的糖尿病飲食上應注意的事項,相信對你有所幫助,在飲食上應該格外的注意,保護好身體,祝您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飲食在冬季都有哪些注意事項

冬季對於糖尿病人來說並不是一個好季節,在這個季節,他們的病情可能變得更加嚴重,有些人還出現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怎樣健康飲食?

患上糖尿病後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糖尿病的嚴重後果也是很讓糖尿病患者擔心的,生活中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