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應該吃什麼食物好呢

糖尿病患者應該吃什麼食物好呢

  現在人們的生活是不斷好起來了,病也跟隨而來了,患上的病情是多種多樣,糖尿病就是一種很普通的病,患上這種病人也有不少,那麼,糖尿病病人該吃什麼好呢?這成了患者朋友們所關心的話題,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心中的疑惑。

  那患有糖尿病的人吃什麼好?不論糖尿病屬何種類型,病情輕重或有無並發症,是否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治療,都應該嚴格進行和長期堅持飲食控制。總的來說,飲食不可太鹹,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腎等動物內髒類食物。

糖尿病患者應該吃什麼食物好呢

  經常選用含纖維質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及中西式點心均應按計劃的份量食用,不可隨意吃,以免過量吸取。多使用苦瓜或苦瓜茶,苦瓜降糖更安全、無任何副作用,糖尿病預防和控制要比治療簡單的多。

  患有糖尿病的人吃什麼好,還需要注意的是少吃精制糖類的食物,如煉乳、蜜餞。因為這些食物可以導致血糖的升高。定時定量,每餐飲食按照計劃份量進食,不可任意增減。避免肥胖,維持理想且合適的體重。

  溫馨提醒:相信看過專家的講解您也有了自己的見解,望患者在發現自己的病情時,能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的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可以吃糖嗎?

糖尿病患者肯定是少吃糖更利於身體健康。患上糖尿病的人數生活中到處都是,患上糖尿病會出現很多

糖尿病腎病患者要學會正確進食

由於很多糖尿病患者因為不及時的治療而發生了糖尿病腎病,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患者是因為腎衰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