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具體會不會失明呢

糖尿病患者具體會不會失明呢

  患上糖尿病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這種病畢竟對患者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就應該注意這種病的出現,而當患者出現眼底出血、視神經萎縮、視力模糊時,應考慮為糖尿病眼病。那麼糖尿病會失明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會失明嗎?據統計,糖尿病病人失明者高於非糖尿病病人10-25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率在過去最高達30%,自應用胰島素後,隨著治療措施的改進,病人壽命的延長,其視網膜病變的發生率增加至50%,甚至更高。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危險因素有糖尿病患病時間長、血糖控制不理想、妊娠、高血壓、腎病,其他因素有肥胖、高血脂、吸煙、貧血等。

  糖尿病引起的眼部並發症很多,包括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白內障、屈光狀態的變化、虹膜睫狀體炎、虹膜紅變和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其中,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最常見的並發症之一,也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見的致盲原因。

糖尿病患者具體會不會失明呢

  隨著病變的發展,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視力障礙。若黃斑區受到侵犯,可有視野中心暗影、中心視力下降、視物變形等表現。視網膜小血管破裂,少量出血進入玻璃體,患者可自覺眼前有黑影飄動。當新生血管大量出血到玻璃體腔,視力可嚴重喪失,僅存光感。黃斑區以外的血管閉塞,或增殖性視網膜病變導致視網膜脫離,則出現相應部位視野的缺損。因此糖尿病會失明嗎得答案是肯定的。

  在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展過程中,早期即有視網膜血管自我調節的紊亂和血流變異常,以及血-視網膜屏障破壞。病變早期最先出現微血管瘤,以後逐漸出現視網膜靜脈和動脈較大的血管病變,並有血管外部出血和滲出等視網膜組織損害。

  溫馨提醒:關於糖尿病會失明嗎,就為您介紹到這裡了,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患者能及時的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人吃什麼好

特殊的人就需要特別來照顧,尤其是妊娠人患上了疾病會比較的嚴重,當妊娠糖尿病的到來會影響肚中

晚飯吃太好會給糖尿病有可趁之機

俗話說,早飯吃飽、中飯吃好、晚飯吃少,是最為健康的飲食方式,因為晚飯吃的過飽會增加腸道負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