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患者怎麼預防午睡後高血糖呢

患者怎麼預防午睡後高血糖呢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的危害都知道的,所以很多人不願意患上這種病,所以患者在各方面都是要注意的,有些糖尿病患者在睡午覺後,會出現血糖升高的現象。那麼,怎麼預防午睡後高血糖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飯後一小時左右是血糖最高的時候,飯後午睡使葡萄糖在體內得不到利用,就會引起血糖升高。因此,最好是讓食物充分消化和吸收後再進行適量運動,這樣不僅能夠降血糖,還有利於提高午睡的質量。

患者怎麼預防午睡後高血糖呢

  另外,可以將午飯分餐吃,睡前吃一半,睡醒之後再吃另一半;也可以在吃飯之前多打一點胰島素或者多吃點降糖藥,但必須向醫生咨詢具體增加的量後再做調整。

  而藥物使用過多是低血糖發生的主要原因。根據病情及時調整藥物劑量,尤其是並發腎病、肝病、心髒病、腎功能不全者。掌握各種胰島素的特點及正確的注射技巧。定期輪流更換注射部位,防止產生皮下硬結,影響胰島素吸收。

  溫馨提醒:通過專家的介紹,糖友們知道了怎麼預防午睡後高血糖了嗎?希望患者在發現自己的病情時能及時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要吃什麼好呢

在平時的生活上也是很有可能患上疾病,我們大家在發現這些也是要解決問題,特別是糖尿病的出現會

糖尿病患者能否吃水果?

得了糖尿病就會有很多禁忌,最重要的就是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很多的食物是不可以的,我們一定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