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高血糖與糖尿病的關系有哪些

高血糖與糖尿病的關系有哪些

  之所以人們會患上嚴重的糖尿病,就是因為人們沒有做到及早的預防和治療,及早的預防對患者的治療是有很大幫助的,高血糖是糖尿病的表現之一,但不能認為出現高血糖就是患上了糖尿病,那麼,高血糖與糖尿病的關系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高血糖與糖尿病有哪些關系呢,當血糖值高過規定的水平時就會形成高血糖症。它可能歷時數日或在幾個小時內即能形成。你可能會有高血糖而不自知。

  高血糖與糖尿病有哪些關系呢,正常人在清晨空腹血糖濃度為80~120毫克%。空腹血糖濃度超過130毫克%稱為高血糖。如果血糖濃度超進160~180毫克%,就有一部分葡萄糖隨尿排出,這就是糖尿。血糖濃度低於70毫克%稱為低血糖。

高血糖與糖尿病的關系有哪些

  高血糖與糖尿病有哪些關系呢,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說“三高"中的一高。另外“兩高"分別是高血壓和高甘油三酯。糖尿病(diabetes)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糖尿病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InsulinResistance,IR)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

  溫馨提醒:高血糖與糖尿病有哪些關系呢,糖尿病的治療主要是控制血糖,如果出現高血糖現象,最好去專業的醫院做一下檢查,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需要注意些什麼?

日常的飲食對於我們的糖尿病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不注意這些的話,我們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合理飲食呢

患上糖尿病的人是很多的,而且這種病帶來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妊娠糖尿病的飲食是很多人都很關心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