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飲食要遵循什麼原則?

糖尿病患者飲食要遵循什麼原則?

  很多人對糖尿病的飲食也非常的關注。因為很多的患者病情本身不是很重,但是就是因為吃的不注意,導致了病情的惡化。搭配各種食物,並且盡大概地使食物種類多樣化,營養均衡化。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吧。

  1、糖尿病飲食需控制好總熱量。肥胖是導致糖尿病發病的主要誘因之一,因此糖友控制體重尤為關鍵。要減輕體重,就要控制每日攝入的總能量。確診糖尿病後半年,應減少體重5%~10%.只有體重達標以後,血糖、血脂才能得到改善。

  2、糖尿病飲食講究營養素的分配,合理選擇食物。人們的飲食習慣是長期養成的,要改變這種習慣並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有些食物雖然病人很喜歡吃,但由於血糖指數或血糖負荷很高,不利於血糖的控制,因此要加以限制。

  3、日常飲食要限鹽、限油。糖尿病患者很多合並高血壓,而鹽攝入過多是導致高血壓的重要危險因素,因此鹽的攝入不能超標。脂肪的攝入不宜過高,一般按總能量的20%~30%供給,不宜超過30%.動物性食品含飽和脂肪酸多,因此要適量。

糖尿病患者飲食要遵循什麼原則?

  4、糖尿病均衡膳食,缺一不可。為了保持健康,人體需要攝入各種營養素,每種各有其營養優勢,食物沒有好壞之分。因此,糖尿病飲食要做到不挑食、不偏食、食物多樣化,主食、蔬菜、肉類、蛋類、奶類、水果一樣也不能少。

  5、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患者需把握的一個重要原則:定時、定量就餐。但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天氣變化、運動等因素,飲食要適當地調整。這樣才能維持能量的平衡。

  以上重點介紹了“糖尿病飲食要遵循什麼原則”,相信大家對此有了一定了解。在此,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如果不清楚如何正確飲食,最好多與醫生或營養師溝通,及時配合醫生的治療,日常生活中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疾病的惡化。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要如何吃飽又吃好

相信大家對糖尿病的出現也都認識了,糖尿病在家庭中是很響亮的一種病沒有人是不知道糖尿病這種病

糖尿病患者要合理搭配營養的食譜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也越來的越多了,患上了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一下自身的飲食的營養的問題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