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兒童糖尿病的飲食該怎麼安排呢?

兒童糖尿病的飲食該怎麼安排呢?

  現在幾乎每個家裡都是一個孩子,家長照顧起來也很方面,對孩子的照顧也能得心應手,能夠好的合理搭配孩子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不僅關乎孩子的健康,而且關乎著孩子的身體,那麼,兒童糖尿病的飲食怎麼安排?下面讓專家給我們介紹一下。

  (1)蛋白質應供給充足

  年齡越小相對需要量越多。蛋白質應供給充足,要提供足夠量的優質蛋白質,包括來自牛奶、雞蛋、瘦肉、魚類、豆類等食物的蛋白質。優質蛋白質占總蛋白質的比例應達到50%以上,以利於孩子的生長發育。

  (2)碳水化合物

  因多數兒童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島素治療,因此,碳水化合物不必過分限制,一般推薦占總能量的50%~55%,以多糖類澱粉為主,仍應適當限制單糖和雙糖等精制糖的攝入,可適當攝入部分粗糧,一般占總主食量的30%左右。

兒童糖尿病的飲食該怎麼安排呢?

  (3)脂類

  兒童糖尿病飲食怎麼安排,對糖尿病患兒,脂肪供給不能過量,一般占總能量的30%,最多不宜超過35%。其中,飽和脂肪酸的產熱比例不宜高於10%,多不飽和脂肪酸的供熱比例為10%,而單不飽和脂肪酸的供熱比例應達到10-15%。

  每日總膽固醇的攝入量應控制在300毫克以內。限制富含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的食物,如動物油、動物內髒、肥肉、油炸食品、奶油糕點、棕榈油、椰子油、鱿魚、魚子、蟹黃等的攝入。

  溫馨提醒:以上主要是針對兒童糖尿病的飲食怎麼安排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保持良好的心情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注意晚餐吃太好容易患上糖尿病

由於工作的忙碌使人們沒有時間去很好的享受早餐和中餐,不少人就會把晚餐搞得豐盛一些,只是這很

“糖”媽媽產後更易得糖尿病 專家建議分餐

越來越多的孕期婦女在定期進行的體檢中發現,平時正常的血糖值會突然變高,但自己卻沒有任何不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