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營養食譜具體是什麼呢

糖尿病人營養食譜具體是什麼呢

  現在有很多的人都很講究吃的東西,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吃才是有營養的,大部分的人都是以吃飽吃好為原則,其實這是不對的,要吃就要吃出營養來,糖尿病病人也是如此,那麼,合理搭配打造糖尿病人營養食譜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一、糖尿病人早餐:主食:高纖維(全麥、玉米、荞面、高梁、燕麥、小米、黃米等)米飯、饅頭或餅等。副食:1、雞蛋一個(蒸、煮、荷包等)2、稀食(淡豆漿、牛奶、各種米粥一種)3、蔬菜(涼拌、炒、蒸、蘸等)

  二、糖尿病人食譜中餐、晚餐:主食:高纖維米飯、饅頭或餅等。副食:1、精瘦肉、蛋(畜肉、禽肉、魚肉)或與蔬菜同炒、炖、蒸、氽,炸。2、蔬菜、豆制品必不可少,是肉類的四倍為宜。

糖尿病人營養食譜具體是什麼呢

  三、睡前半小時一袋奶。

  四、糖尿病人食譜補充說明:每日主食必須吃夠,不得少於6兩干品,兩種糧谷類食物;每日蔬菜類依照“食物的選擇”指定的品種進行選擇,必須吃夠1斤,且多種種類;每日動物性(蛋)兩種以上,三兩且種屬越遠越好;每日豆制品及乳類量為半斤;每日食鹽不超過6克;每日食用油為植物油,不超過兩湯勺;中醫養生學認為“汗要出透,水要喝夠,便要排清,才能長壽”所以說糖尿病人在科學合理飲食的基礎上,每天的水要喝夠,不要等渴了才暴飲;糖尿病人食譜規則:低糖、低脂、低膽固醇、低鹽、低熱量、高纖維、蛋白質適量,少食多餐六分飽,戒煙酒。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飲食的簡單介紹,同時希望以上糖尿病人食譜對大家健康有利,望患者多加注意自己的身體,一擔發現自己患病時就要及時就醫,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