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注意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注意哪些呢

  很多人患上糖尿病都是因為各方面不注意而造成的,當患上一些小病時就應該注意了,因為往往一些大病都是因為小病引起的,不多注意的話就會讓病變惡化,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水果是不可或缺的,不過也不能過量的,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水果含量。以下所述都是專家提出的適合糖尿病患者的水果。

  1.糖尿病患者哪些情況下可以吃水果:

  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能吃甜的水果,只有病情穩定,血糖基本控制的患者才可以吃。一般說來,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時空腹血糖140毫克/分升,餐後2小時血糖在180毫克/分升以下,以及糖化血紅蛋白7.5%以下,病情穩定,不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的患者,可以在營養師的指導下選用含糖量低、味道酸甜的水果。對於一些血糖高、病情不穩定的患者只能選用含糖量在5%以下的蔬菜、水果。

  2.可以選用哪些水果:

  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依據主要是根據水果中含糖量及澱粉的含量,以及各種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數而定。推薦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注意哪些呢

  3.慎重選用:

  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20克的水果。

  4.什麼時間吃水果好:

  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時間最好選在兩餐之間,饑餓時或者體力活動之後,作為能量和營養素補充。通常可選在上午9點半左右,下午3點半左右,或者晚飯後1小時或睡前1小時。不提倡餐前或飯後立即吃水果,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致使餐後血糖過高,加重胰腺的負擔。

  溫馨提示:對於糖尿病朋友來說,飲食治療最重要的就是要堅持,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同,所以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情況也不同,每種水果對血糖的作用也不一樣。不過也要注意不是每種水果都能吃的。

熱門圖文
研究稱:每天吃米飯超3碗更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人如果大量攝取碳水化合物(米飯、面包等)會提高發病風險,這已經為許多人知曉。如今,日

糖尿病人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糖尿病人最重要的就是要積極的了解這種病的一些最常見的病因,只有了解好了病因才能夠對這種病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