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不同類型的糖尿病要控制飲食嗎

不同類型的糖尿病要控制飲食嗎

  很多人患上疾病都是有原因的,這都是在平時不注意患上的,疾病不會隨便的就纏上你的,所以患上了糖尿病也就更應該小心謹慎了,這種病是很難治療的,那麼,不同類型的糖尿病患者飲食需要控制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㈠1型糖尿病飲食控制

  I型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是體內胰島素、飲食和運動保持平衡,由於這一類患者體內胰島素功能的損害,只能長期依靠胰島素的注射來穩定體內的血糖。因此,對於這一類的糖尿病患者,日常飲食首先需要根據自己身體需要進行量的控制,此外,還需要注意運動和胰島素與飲食的關系。

  除了胰島素和飲食這兩方面外,糖尿病患者還應該注意身體的運動鍛煉來穩定病情,預防糖尿病的復發。根據運動量和飲食量來評估胰島素用量對1型糖尿病患者是必須掌握的技能,一方面需要依靠規律的血糖監測來評價,另一方面也需要細心總結自己的生活規律。吃多了,就要多運動,增加胰島素注射;吃少了,就要防止低血糖發生,注意加餐。

不同類型的糖尿病要控制飲食嗎

  ㈡2型糖尿病飲食控制

  對於II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比較重要的就是控制飲食的總熱量,防止身體過度肥胖,影響體內的胰島素水平。因此,減肥控制體重對於穩定血糖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溫馨提醒: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哪些呢?患者一方面要注意滿足日常工作和生活的需要,降低患低血糖的風險,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澱粉食物對糖尿病的影響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出現血糖升高的情況是常見的,糖尿病是一種十分嚴重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得了糖尿病

選用老年糖尿病的飲食是該注意

這要是到了一定的年齡身體不出現問題都極為不正常的,尤其是一些老年患者也是應當要注意的,當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