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千萬別把牛奶當水喝

糖尿病患者千萬別把牛奶當水喝

  很多人患上疾病都是有原因的,這都是在平時不注意患上的,疾病不會隨便的就纏上你的,所以患上了糖尿病也就更應該小心謹慎了,這種病是很難治療的,那麼,糖尿病患者千萬別把牛奶當水喝?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雖然這是不可以的。因為牛奶中含有大量營養成分如脂肪、糖等。我們喝多少水就是多少水,我們喝了多少牛奶卻不知道是多少水了。如果我們每天需要的水都來自於奶,脂肪等營養素可能就會攝入得太多。所以,牛奶不能無限量地當水喝。“高營養”食品也不能多多益善。

糖尿病患者千萬別把牛奶當水喝

  當然許多人覺得牛奶就是水,可以當水來喝,那是正因為他們覺得牛奶中含有大量營養成分,多喝對人體也沒有壞處。他們對“營養”有點誤解,他們把營養解讀為各種營養素的含量和質量。牛奶中的鈣含量高,蛋白質質量好,還含有較多中國人膳食供給相對不足的維生素B2和維生素A,所以“營養豐富”。但是這些“營養”也是造成血糖升高的主要原因。

  所以,我們尤其是糖尿病患者不可以把牛奶當水喝,攝入過量的脂肪、維生素等。當然如果每天喝適量的牛奶,保持身體營養平衡,還是值得提倡的。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飲食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介紹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一定要正確的對待病情,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適宜吃哪些蔬菜?

糖尿病病人適宜吃的蔬菜以含糖量低的為好。以下幾種蔬菜含糖量只有1%~3%:卷心菜、苦瓜、菠

糖尿病足患者食療注意事項

糖尿病不好就會出現一些伴隨的疾病,人們都是很擔心的,糖尿病是一種非常難治愈的病,糖尿病讓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