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病人如何選擇食品

糖尿病病人如何選擇食品

  很多的疾病發展是很快的,在你還不知道什麼情況的同時疾病就出來了,而且纏繞這患者,給患者帶來許多的麻煩事,也給患者的生活帶來諸多的煩惱,患上2型糖尿病也是要多加注意,那麼,糖尿病病人如何選擇食品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一、宜食寒涼滋潤之品。如銀耳、百合、荸荠、梨等,以甘寒潤肺;山藥、蓮子、茯苓、核桃仁、扁豆等,以滋腎健脾;綠豆以清熱解毒祛暑;絲瓜、冬瓜、枸杞子、海帶等,以清熱瀉火滋陰。

糖尿病病人如何選擇食品

  二、宜食桃、楊梅、櫻桃等新鮮水果。這些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果膠,能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量,使血糖下降。

  三、宜常吃苦瓜、南瓜、柚子等。這些食物營養豐富,又可降糖。

  四、宜常吃黑芝麻、蔥、胡蘿卜,有助於改善因少吃澱粉而造成的乏力等症狀,並能降低血糖。蔥還能增強人體對蛋白質的利用,對控制糖尿病很有好處。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飲食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能積極的配合治療,減少對痛苦的折磨,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醉不得”

由於乙醇可以抑制脂肪、蛋白質轉變為葡萄糖,如果糖尿病人在服用磺脲類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時飲酒

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食譜

很多問題出現的時候我們大家也是要多注意的,了解好合理的飲食方法對健康也是會有幫助的,所以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