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如何調節飲食的攝入?

糖尿病人如何調節飲食的攝入?

  糖尿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了,這很多人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患上糖尿病飲食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所以注意好飲食對病人來講是特別重要的,治療糖尿病最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飲食的選擇,那麼,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飲食有哪些要注意的呢,下面就一起看看糖尿病的飲食注意項都有哪些吧。

  1.食物多樣、谷類為主;多吃蔬菜、適量水果;常吃奶類、豆類及其制品;糖尿病的飲食要適量吃魚、禽、蛋、瘦肉,少吃肥肉和葷油;清淡免甜,限酒戒煙。

  2.烹調得法:多選雞肉、瘦肉和魚;煮食前先切去肥脂或雞皮;少用油,烹調方式以蒸、煮、炒、焖為主。這是糖尿病的飲食注意項。

糖尿病人如何調節飲食的攝入?

  3.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定時定量,少時多餐,可以避免餐後高血糖。

  4.定量與體力活動要平衡,保持適宜體重。這也是重要的糖尿病的飲食。

  溫馨提醒:上述就是為您介紹的糖尿病的飲食,相信大家對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的飲食應該有所了解了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千萬不要讓自己的不良飲食習慣而導致疾病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