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水果好?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水果好?

  患上糖尿病除了血糖對患者很重要,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也是同樣重要,所以要小心對待,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糖尿病患者在吃水果時,要多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那麼,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呢?我們請專家來介紹一下吧。

  糖尿病病人吃水果時。要根據病人的血糖、尿糖的控制情況靈活掌握。如空腹血糖不超過11mmolh(2000毫克/dl),尿糖不超過3個加號,又無酮症酸中毒的情況下,可以少量吃些水果,但要掌握好,不要大量吃,每天最多吃150—200克。西瓜含糖4%,梨含糖12%,香蕉為20%。西瓜含糖雖少,但吃上500克,就相當於香蕉100克、梨170克了,所以食量也不可過多。水果的吃法也要講究,不要在進餐後就馬上吃,可在兩餐之間或睡前進食。最好還是試探著吃,即在吃後2小時測尿糖。若尿糖增加則需減量;如水果減量後尿糖仍高時,應適當減少主食量。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每百克食品量在10克以下的有青梅、西瓜、甜瓜、椰子乳、橙、檸檬、葡萄、桃、李、杏、枇杷、菠蘿、草莓、甘蔗、椰子、櫻桃、橄榄等,糖尿病人可以選用。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每百克食品糖含量在5克以下,又富含維生素,完全可以代替水果,適合糖尿病人食用,可予推廣。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水果好?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甜瓜、西瓜、櫻桃含糖較少,可以首選食用;

  蘋果: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

  桃:適用於老年體虛及美容。用桃樹枝丫間的桃膠煎茶飲服,可治糖尿病和高血壓。柚:柚子新鮮果汁中,含有胰島素樣成分,能降低血糖,保護心血管的作用,糖尿病、心髒病、高血壓肥胖患者宜常吃。櫻桃:因其中含有果膠,能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量,可使血糖下降,有治療糖尿病作用。楊梅:主治祛痰、止嘔、消信、痢疾、霍亂吐瀉、胃腸功能失調、糖尿病等症。

  溫馨提醒:通過對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呢的介紹,相信您對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呢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專家提醒:西紅柿、黃瓜含糖很低,可以適當多吃些以代替水果。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如何選擇?

飲食治療是妊娠期糖尿病最主要、最基本的治療方法,85%的患者只需要進行單純的飲食治療就能使

糖尿病有哪些不良的飲食習慣呢?

糖尿病會誘發其他的一系列並發症,糖尿病在近些年來發病率越來越高,我們要早日的了解糖尿病的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