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控制糖尿病的十大飲食原則

控制糖尿病的十大飲食原則

  糖尿病是一種對人體傷害很大的疾病,一擔患上了這種疾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的身體康復是有一定的幫助的,而飲食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起著至關重要的影響,那麼,控制糖尿病的十大飲食原則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定時定量,每餐飲食按照計劃份量進食,不可任意增減。

  2、避免肥胖,維持理想且合適的體重。

  3、少吃油煎、炸、油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4、烹調多采用清蒸、水煮、涼拌、涮、烤、燒、炖、鹵等方式。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

  5、飲食不可太鹹,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腎等動物內髒類食物。

  6、烹調宜用植物性油脂對控制糖尿病也有一定作用。

控制糖尿病的十大飲食原則

  7、配合長期性且適當的運動、藥物、飲食的控制。

  8、經常選用含纖維質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

  9、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及中西式點心均應按計劃的份量食用,不可隨意吃,以免過量吸取。

  10、少吃精制糖類的食物,如煉乳、蜜餞。

  溫馨提醒:以上控制糖尿病的十大飲食原則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想了解更多有關糖尿病的知識,希望患者能夠多加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不宜吃的食物

如果糖尿病腎病患者不能夠及時的發現相關的糖尿病腎病症狀,十分的不利於糖尿病腎病患者的疾病的

糖尿病人的飲食應該注意哪些?

飲食可能是糖尿病的一個因素之一,所以,飲食對於糖尿病的病情影響是比較大的,因此,建議患者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