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患有糖尿病應多吃什麼蔬菜呢

患有糖尿病應多吃什麼蔬菜呢

  好的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是有一定的幫助的,患者一定要合理的飲食,蔬菜對於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它含有人體內所需要的多種維生素,對大家的健康非常重要。那麼。患有糖尿病應多吃什麼蔬菜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多吃瓜類:蔬菜裡面的水分是通過多層的生物膜過濾的,它們都是潔淨、天然而且富有營養的生物活性水。瓜類蔬菜含水量都在90%以上。冬瓜含水量居眾菜之冠,高達96%,其次是黃瓜、金瓜、絲瓜、佛手瓜、南瓜、苦瓜、西瓜等。吃500克的瓜菜,等於喝了450毫升高質量的水。所有瓜類蔬菜都具有降低血壓、保護血管的作用。

患有糖尿病應多吃什麼蔬菜呢

  多吃“殺菌”蔬菜:糖尿病患者多吃一些能幫助“殺菌”的蔬菜,可以預防發生並發症。這類蔬菜包括:大蒜、洋蔥、韭菜、大蔥、香蔥、青蒜、蒜苗等。這些蔥蒜類蔬菜中,含有豐富的植物廣譜殺菌素,對各種球菌、桿菌、真菌、病毒有殺滅和抑制作用。其中,作用最突出的是大蒜,最好生食。

  多吃涼性蔬菜:糖尿病病人還需要注意多吃一些涼性的蔬菜,在瓜類蔬菜當中,除了南瓜、金瓜屬溫性外,其余如苦瓜、絲瓜、黃瓜、菜瓜、西瓜、甜瓜等,都屬於涼性蔬菜。番茄、茄子、芹菜、菊花腦、落葵(紫角葉)、生菜、蘆筍、豆瓣菜、涼薯等,也屬於涼性蔬菜。

  患有糖尿病應多吃什麼蔬菜呢?基於飲食對於患者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對此提起注意。專家介紹說,合理的飲食對於患者的治療有一定的輔助作用,希望患者在生活中能夠合理的安排自己的飲食。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人的健康食譜

糖尿病人每天主食必須吃夠,不得少於300克(干品);主食做到大米、面粉混合食用才有益健康,

這些預防糖尿病的食物您知道嗎?

1.綠葉蔬菜  綠色蔬菜中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可以幫助抵御糖尿病。每天食用適量的菠菜、甘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