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老年糖尿病患者應遵循飲食原則

老年糖尿病患者應遵循飲食原則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給患者帶來了很多的困擾,這種疾病需要及時的治療,而且又便於操作的輔助工作就是飲食。老年人是糖尿病的易患人群,因此老年人健康的恢復需要患者在飲食中遵循老年糖尿病的飲食原則。

  第一、控制與補充並重

  控制與補充並重主要是指老年患者的飲食,既要控制飲食,又要保證身體所需營養物質的充足供應,並將體重控制在理想水平。所以,蛋白質、脂肪等營養物質的限制和補充應根據患者自身的體重決定。

  第二、適當控制自身體重

  體重的規范要求主要是對肥胖老年糖尿病患者做出的,因為體重對病情的控制和疾病的治愈有著重要影響。患者每日總熱量卡應比以往低一些,這樣有利於逐漸減輕體重,並將體重穩定在理想水平。

老年糖尿病患者應遵循飲食原則

  第三、血脂和膽固醇的控制

  老年糖尿病的飲食原則還提醒有高血脂症的老年糖尿病患者,疾病的治療還應根據血脂情況對飲食和治療做相應調整,比如膽固醇比較高的患者應采取低膽固醇飲食;甘油二脂高的患者適當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入等。

  第四、降糖藥物的服用

  藥物治療是疾病治療常見的治療方法,所以患者的日常飲食應配合藥物治療的實施,專家建議患者遵循少量多餐的飲食原則,將每日三餐分為四餐吃,也就是晚上睡前再加餐一次,這對藥物作用的發揮有極大促進作用。

  由於每個患者的病情和疾病發展階段各不相同,因此老年糖尿病的飲食原則提示患者,飲食量的限制和生活習慣的改善要根據自身實際進行,不要盲目模仿別人。

熱門圖文
糖尿病只要把主食控制好就可以了嗎?

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糖尿病的飲食療法原則是低熱量、低碳水化合物,並認為碳水化合物是引起血糖升

緩解糖尿病人病情的“藥茶”

糖尿病患者經常感到口渴,尤其是炎炎夏日,更覺口渴難耐。患者不妨制作一些既能解渴,又能對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