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病友飲食小竅門有哪些

糖尿病病友飲食小竅門有哪些

  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知道飲食對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所以一但患上了糖尿病就要合理的注意自己的飲食,好的飲食對患者是有幫助的,隨著生活的越來越好,各種疾病也隨之纏上了我們,糖尿病就是其中一種。那麼,糖尿病病友飲食小竅門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做些簡單替換。用全麥面食取代精粉面食,以糙米飯取代白米飯,以脫脂牛奶或1%低脂奶替代全脂牛奶,用兩個雞蛋清取代一個整雞蛋。有營養學專家表示,諸如此類替換可在不影響血糖血脂的情況下,保證攝入更多營養。這是糖尿病患者飲食該學習的。

  增加蔬菜豆類。吃雙份蔬菜或豆類,可減少高糖、高脂或高熱量食物的攝入量。西蘭花和花椰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盡量控制肉食。鹹肉和香腸等肉食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會導致膽固醇升高。可選擇雞肉或無肉香腸。這也是糖尿病患者飲食需注意的。

糖尿病病友飲食小竅門有哪些

  調節每餐分量。減少食物分量是糖尿病患者飲食需要考慮的首要問題。將大份改成小份,每次攝入熱量就更低,不至於導致血糖陡然升高。

  避免過多黃油。黃油的確會讓食物更可口。但糖友應盡量少吃。建議在烹饪時灑(而非傾倒)食油或倒少許橄榄油,快出鍋時加上少許黃油或芝麻油。

  選擇合適脂肪。有博士建議,不要選擇含有飽和脂肪的黃油、肉食、奶油和奶酪等,而應該選擇核桃和橄榄油等含健康脂肪的食物。

  改造傳統食譜。最後糖尿病患者飲食要注意,對糖尿病患者而言,烤雞比炸雞更健康。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飲食竅門的一些相關介紹,糖尿病患者對這些糖尿病患者飲食了解了嗎?做到這些並不難,難得是持之以恆。為了身體的健康,希望糖尿病患者都能做到這些並持之以恆。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怎麼吃才能吃得健康?

糖尿病的誘因是很多的,生活中很多的人是會患上這種疾病的嚴重的傷害了患者的生活,但是患上這種

糖尿病人在日常飲酒有什麼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在日常飲酒有什麼注意事項?因為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飲酒可能會增加高血糖和高血脂等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