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老年糖尿病患者適合吃什麼呢

老年糖尿病患者適合吃什麼呢

  現在老年人患上糖尿病的也有很多,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很多人都擔心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老年糖尿病的患病率勢必增加,而老年糖尿病人的並發症較為常見,發病率和死亡率較高。那麼,老年糖尿病患者適合吃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老年糖尿病的飲食1、食用含膽固醇低的優質蛋白質食物,如奶類、蛋類、豆制品、魚、瘦肉類等食品。

  老年糖尿病的飲食2、米、面、薯類、粉條等含澱粉高的食物在總熱能比不提高的情況下可任意選食。

  老年糖尿病的飲食3、保證新鮮蔬菜、水果的供應,但對含糖量較高的蔬菜及水果應加以限制,如甘蔗、鮮棗、山楂等。

  老年糖尿病飲食4、飲食烹調應不加糖、不用糖醋,姜等調料不加以限制。如患者想吃甜食,可用木糖醇、糖精調味。

老年糖尿病患者適合吃什麼呢

  老年糖尿病的飲食5、苦瓜:清熱解毒,除煩止渴,臨床與動物實驗證明苦瓜具有明顯降低血糖作用。糖尿病人常食有一定降低血糖作用,可用鮮苦瓜作菜食用或紅燒苦瓜,每次100克。糖尿病脾胃虛寒者不宜服用。

  老年糖尿病的飲食6、黃鳝:具有一定降糖作用。用黃鳝制做的藥膳有:參蒸鳝段、內金鳝魚、燴鳝血絲、歸參黃鳝、翠皮爆鳝絲等均可選用。

  老年糖尿病患者適合吃什麼?通過上述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不適合吃蜂蜜

蜂蜜是我們生活中非常受歡迎的食物,不僅味道甘甜,還有美容、清理腸道的功效,蜂蜜是很多女性都

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哪些食物呢

飲食規律很重要,由於現在人們對飲食的不注意,僅憑自己的飲食愛好隨便的吃東西,很多喜歡吃甜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