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出現高血糖吃什麼好

糖尿病人出現高血糖吃什麼好

  很多人都知道一擔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飲食對患者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飲食,好的飲食對患者是有好處的,糖尿病的血糖升高嚴重的影響著病情,對患者的危害很大,那麼,糖尿病患者出現高血糖吃什麼好?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主食一般以米、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米面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2、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7.8mmol/L或餐後2小時血糖<10mmol/L時,可在兩餐或臨睡前食用,但也要減少相應主食。

糖尿病人出現高血糖吃什麼好

  3、經常吃點粗糧,最好是燕麥、荞麥、麸皮.多食用苦瓜。葷菜每餐100克(帶骨)。保證每天的攝入營養夠就行,適當多吃點蔬菜可充饑。

  如果血糖控制得比較理想,穩定而無波動,空腹血糖控制在7.8mmol/l以下,飯後兩小時血糖控制在10.0mmol/l以下,糖化血紅蛋白在7.5以下時,完全可以進食所喜歡的美味水果。飯後4小時吃點含糖量低的水果,有柚子、檸檬、西瓜、桃子、梨子、草莓、蘋果。

  溫馨提示:要控制血糖,必須控制飲食,堅持鍛煉身體,每天服藥,定期監測血糖,並保持良好的心態,避免情緒有大的波動。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吃鹽的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鹽可是很重要的調料,如果炒菜沒有鹽的話,就算其他調料放的再多,也是沒有味道

糖尿病患者飲食上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的症狀是極其容易出現在患者的生活中的,糖尿病的症狀患者需要積極的發現和了解,對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