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的正確飲食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人的正確飲食方法有哪些?

  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的病情惡化很多時候都是與飲食有關系的,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有一個正確健康的飲食習慣。那麼,糖尿病患者的正確飲食方法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人的正確飲食方法有哪些?

  關於糖尿病患者的正確飲食方法,專家介紹如下:1、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飲食調養方法,這是由於每位糖尿病患者的臨床表現不同,辨證類型則不同,按不同辨證類型立法、配方,就能滿足飲食調養的不同要求,也才能達到辨證施治糖尿病病的目的。2、糾正不合理的飲食結構,長期不合理的飲食結構,會誘發或加重糖尿病病,故糾正不合理的飲食結構在糖尿病病的防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在糖尿病病的飲食調理中,應注意限制總熱量的攝入,應減少食鹽和脂肪的攝入,適量補充優質蛋白質,戒煙限酒,合理補充鈣、鉀、鋅、鎂、鉻及維生素等,都對糖尿病病防治有利。3、避免進食“三高”飲食。“三高”飲食,即高熱量、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飲食。糖尿病患者,總熱量的攝入不能太高,肥胖者應限制進食,要適當增加體力活動。應盡量少食動物油,如豬油、黃油、熏肉、動物內髒等;應食用植物油、豆制品、魚類等,以防膽固醇增高;糖尿病患者,如無高脂血症的,允許每天吃雞蛋一個。4、節制飲食控制體重,糖尿病患者應節制飲食,減少甜食,避免進食過飽,並盡量控制體重在正常范圍內。俗話說,“飲食常留三分饑”,這對糖尿病患者,尤其對老年性糖尿病患者特別重要。對老年性糖尿病患者,應根據本人工作和生活情況,按標准計算出的攝入總熱量,還應再減少15%~20%。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常見的糖尿病的正確的飲食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要提醒大家的是,糖尿病除了要注意自己日常飲食之外,還是要進行適當的運動的。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要注意平時的飲食嗎

現在的很多人在沒事的時候,都會叫上三五好友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飯,順便聯絡一下感情,就是這樣放

糖尿病人日常飲食不可忽視蘑菇的降糖作用

據糖尿病專家介紹,食用蘑菇分類豐富,每一種都對人體有不同的保健、防病功效。糖尿病人在日常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