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痛風患者怎樣飲食才科學

糖尿病痛風患者怎樣飲食才科學

  糖尿病是一種危害人體很大的一種疾病,一擔患上患者就要積極的接受治療,及早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好處的,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會引發很多嚴重的並發症,有些患者朋友因為得了糖尿病,引發了痛風,那麼糖尿病痛風患者怎樣飲食才科學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吃飯吃到七分飽是最好的,糖尿病痛風患者嚴禁暴食暴飲:攝取過高的熱量會導致肥胖,且食物中多少都含有普林存在,會直接導致尿酸的增加,所以要注意不可吃過飽;為了控制量的攝取,又能兼顧飽足感,不妨多吃含有豐富食物纖維、熱量又低的海藻類、菇類、蒟蒻食品。

  2、糖尿病痛風患者注意均衡營養:如果完全不攝取含普林的食物,就很難維持營養均衡。所以,在飲食時,須注意攝取不同的食物素材,保持營養均衡。

糖尿病痛風患者怎樣飲食才科學

  3、糖尿病痛風患者嚴禁不吃或吃得太快:不宜以減肥餐方式控制體重,以免因禁食造成細胞分解,將尿酸釋出;另外,不規則的飲食習慣會導致肥胖,對痛風也會產生不良影響。例如不吃早餐,長時間的空腹感會讓人於午餐時開懷大吃;且餓一餐後再吃東西,身體吸收的熱量會更多,並迅速轉為脂肪儲存起來,加上吃得太急,容易導致過量,也更易發胖。

  4、糖尿病痛風患者要多多補充水分:充分補充水分可以降低血液和尿的濃度,且可以制造大量的尿液,可幫助尿酸排出體外,也可避免痛風引起的腎結石;另外,酸性的尿也會經過水分的補充而傾向鹼性。

  糖尿病痛風患者怎樣飲食才科學?上文以分四個方面做出了詳細的介紹,希望能夠幫助到糖尿病痛風患者。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得了糖尿病,一定要及時去正規醫院醫治,不可故意拖延,不可有病亂投醫。

熱門圖文
仔細分析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

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對患者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

糖尿病人需警惕的五大飲食誤區

糖尿病飲食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飲食的誤區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多加了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